福音!黃斑部病變有救了 仁新研發新藥LBS-008專治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福音!黃斑部病變有救了 仁新研發新藥LBS-008專治
福音!黃斑部病變有救了 仁新研發新藥LBS-008專治

匯流新聞網記者周佳旻、李盛雯/台北報導

仁新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將於10/8正式登陸興櫃,今(5)日舉行法說會,邀請哥倫比亞大學眼科權威Dr. Petrukhin來台分享製藥經驗,同時發布喜訊,仁新獲得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兩大創新技術RBP4平台及CDC7平台授權。

仁新除了與兩大平台合作外,有四項開發中新藥,包括乾性黃斑部病變、斯特格病變LBS-008、急性白血病、實質腫瘤LBS-007、非酒精性脂肪肝、非酒精性脂肪肝炎、第二型糖尿病LBS-009與原發性與轉移性腦癌LBS-002。

藥物LBS-008可透過降低血液中視黃醇結合蛋白4(RBP4)濃度,來減緩乾性老年黃斑部病變及斯特格病變,甚至國際上多達145篇的學術報告證實RBP4與代謝疾病的緊密關聯性,未來可望被廣泛應用於各種疾病治療。

LBS-008發明者Dr. Petrukhin分析,乾性黃斑部病變及斯特格病變是危害老人及孩童視力的主要疾病。

根據GlobalData統計指出,全美有超過1000萬人受黃斑部病變影響,導致美國中老年人口失明主因,全球患者人數也突破1.7億大關,伴隨高達2550億美元的醫療成本。

目前市面上未有效治療藥物,一旦罹患即可能導致失明,造成政府極大醫療負擔,這也是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選入LBS-008並對其發展潛力抱以期待與重視的主因。

Dr. Petrukhin在2011年憑LBS-008研究入選NIH「神經研究藍圖計畫」,博士 Jack Cioffi對此讚譽與提及,「Dr. Petrukhin的研發進展超越原本所設下的里程碑」。

Dr. Petrukhin強調,此項研究對於了解眼內維生素A的代謝相當重要,也發現RBP4在糖尿病與肥胖的致病機轉中扮演著重要角色,而LBS-009則可以透過抑制RBP4來減緩非酒精脂肪肝、非酒精脂肪肝炎與第二型糖尿病的惡化。

至於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ALL)仍被視為高度未滿足的治療市場,根據統計資料顯示,2016年美國ALL疾病市場規模為15億美元,2025年預計市場規模逾34億美元,仁新創新標靶藥物LBS-007取得ALL疾病的FDA孤兒藥認證,一旦上市有機會獲得7年美國市場獨賣權。

仁新表示,近日受邀進駐兩大世界級生技創新研發中心JLABS與BioLabs,也接續6月摘下「聖地牙哥商業日報」(San Diego Business Journal)前27大生物製藥公司的殊榮,甚至榮獲美國2018年「醫療保健與生命科學獎」(Healthcare & Life Sciences Awards 2018)的「新藥開發創新獎」(Most Innovative in Drug Development)兩項大獎肯定。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