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雙北精華地段搶手!不受中秋假期影響房市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信義房屋:雙北精華地段搶手!不受中秋假期影響房市
信義房屋:雙北精華地段搶手!不受中秋假期影響房市

匯流新聞網記者周佳旻、李盛雯/台北報導

各地信義房屋門市交易量受中秋假期影響,但9月雙北精華地區表現仍佳,如市中心大安區及信義區,交易量呈現年增及月增,可見地段好還是很受自住客青睞,不受大環境影響。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指出,全台信義房屋門市交易量表現,9月房市受到中秋連假影響,若排除中秋假期門市不營業的工作天數影響,9月房市交易量大致和去年同期相同,不過月減3%,若以區域來看,雙北市房市交易量仍較去年同期微增。

信義房屋強調,特別是雙北市9月的交易單價明顯拉高,可見現階段房屋所位區域或交通條件較好,仍受到自住客青睞,中南部地區則以台中與台南的表現相對較佳。

信義房屋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雙北市精華區在9月表現相對穩定,如市中心的大安區及信義區,交易量都呈現年增及月增,拉高9月北市的平均成交單價,新北則是第一圈的板橋、新店表現較為亮眼,新北市的平均成交單價也拉高至每坪35.6萬元,高於前一個月與去年同期,由雙北市的表現可以發現,雙北市精華區的買盤仍相對穩定。

至於中南部則以台中與台南表現較佳,台中市交易量年僅略減5%,不過月增幅度超過30%,台南市交易量年增約18%,但月小減約9%,高雄市則表現相對平淡,交易量呈現月比與年比雙雙衰退的表現。

曾敬德分析,中美貿易戰引發市場疑慮,但股市指數波動並不大,影響最直接的股市感受不深,對房市的影響程度更加無感,外在環境對於購屋人影響程度越來越低,購屋動機明確的買方,更在意有沒有遇到合適的房屋與滿意的價格,預料短期內還是呈現「價盤、量緩回溫」的機率較高。

新聞照來源:信義房屋官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永慶好棒棒!15位經紀獲2018金仲獎肯定

連四月房屋交易量呈現負值!永慶房屋:屋主願意讓價 可增加成交機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