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 TEL58首度跨論壇合作 NCC特別規劃三大焦點議題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APEC TEL58首度跨論壇合作 NCC特別規劃三大焦點議題
  • 字級
APEC TEL58首度跨論壇合作 NCC特別規劃三大焦點議題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辦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電信暨資訊工作小組第58次會議(APEC TEL58)」再過兩天就要在台北舉行。NCC表示,APEC TEL58首度與APEC人力資源小組跨論壇合作,並在產業圓桌會議及監理圓桌會議特別規劃「實踐提升寬頻普及服務」、「智慧城市經驗分享」及「強化公民數位素養的最佳實踐」等三大焦點議題。

APEC「電信暨資訊工作小組」會議一年舉辦二次,由21個APEC會員經濟體代表齊聚一堂研商資通訊發展之挑戰與合作策略,這次在台北舉辦的APEC TEL 58會議由NCC主辦,由交通部郵電司副司長林茂雄擔任主席。

NCC指出,林茂雄是台灣自1991年參與APEC「電信暨資訊工作小組」擔任這個最高職務的第一人,這次會議首度從人力資源開發的角度進行APEC跨論壇交流,邀請APEC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HRDWG)主席朴銅先博士擔任「強化公民數位素養的最佳實踐」主談人,展現「電信暨資訊工作小組」與「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攜手合作共同打造數位經濟發展基礎的協力精神。

議題交流部分,產業圓桌會議及監理圓桌會議特別規劃近年全球關切的三大焦點議題「實踐提升寬頻普及服務」、「智慧城市經驗分享」及「強化公民數位素養的最佳實踐」,同時每場圓桌會議皆安排2-3個主題議程,邀請國內外產官學研專家與代表擔任主談人,進行跨國經驗交流分享與建議。

NCC指出,台灣自96年推動寬頻普及政策以來,目前全台偏鄉地區都可連結網路,平均聯網速度至少可達12Mbps以上,平均涵蓋率達96.7%,尤其是政府前瞻計畫中之各項基磐建設及數位應用服務,推動電信業者建設Gbps等級固網寬頻網路到偏鄉,擴展無線熱點頻寬及增建基地台,整體上網速率要向100Mbps挺進。

此次「實踐提升寬頻普及服務」研討會,將邀請美國、紐西蘭、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和我國中華電信代表,共同分享寬頻建設願景,及如何推動社會經濟發展之策略。而在「智慧城市經驗分享」研討會中,也邀集日本及印尼代表,分享如何透過資通訊(ICT)技術打造智慧城市之挑戰與機會,借鏡各經濟體經驗,有助於加速打造我國成為智慧國家。

TEL 58會議從9月30日至10月5日止,會期長達6天,除了APEC TEL大會、圓桌會議、研討會、各工作分組會議及指導委員會議外,同時也規劃軟性與知性之社交行程,讓各國代表體驗台灣普及服務及智慧城市推動經驗及成果,像是遠距醫療保健、電子病歷等數位醫療應用等,還有深化物聯網應用所打造的智慧園區、智慧城市架構,讓APEC出席會員代表感受台灣相關軟實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