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行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當心營養失調!NBA快艇球星分享自身經歷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奉行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當心營養失調!NBA快艇球星分享自身經歷 
奉行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當心營養失調!NBA快艇球星分享自身經歷 

奉行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當心營養失調!NBA快艇球星分享自身經歷  5

 

才剛拿下NBA職業生涯首座單月MVP的洛杉磯快艇球星Tobias Harris,其實剛開始職籃生涯時就因為全身痙攣被緊急送醫!後來才發現Tobias Harris一直進行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導致肌肉嚴重受傷。健康諮詢師指出,追求肌肉長期缺乏碳水化合物,容易造成營養失調,對身體傷害更大。

Tobias Harris從小就夢想成為一名職業籃球運動員,持續著早上5:45起床,6:00抵達健身房的生活,每天都是第一個到健身房報到,同時堅持「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因為他認為碳水化合物容易讓人變胖,身為一名職業籃球員,絕對不能過度肥胖。

但這樣的飲食習慣,卻讓Tobias Harris在季前訓練營期間出了大狀況,Tobias Harris出現全身性的痙攣,包含腿部、頸部,甚至無法正常吞嚥,當下立即被送往醫院,直到前出院後前往Gatorade體育科學實驗室,完成進一步測試才找出原因。

Gatorade體育科學實驗室發現:「Tobias Harris的身體中沒有任何的碳水化合物」,導致每日的基礎鍛煉反而造成肌肉嚴重傷害。Tobias Harris這才意識到「均衡營養」才是造就「健康」的重要關鍵。

品硯美學廚電健康品牌調理師林駿哲表示,人體三大營養要素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質,缺了一環就無法相互作用,將導致代謝異常。經常有運動員為了重量訓練或減重而長期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因此容易導致人體營養失調。雖然練就了一身肌肉線條,但卻造成身體營養不均衡。

現代人工作時數長、外食族也很多,很容易忽略營養均衡的重要。但其實補充營養可以很簡單,透過現代廚房家電,像是Blendtec美國高效能食物調理機,每天1~3分鐘就可以輕鬆攝取每天基本的營養。

健康諮詢師表示,像是最近網路討論度很高的綠拿鐵、冬天長輩們最需要的豆漿及濃湯,或是夏天小朋友們最喜歡的冰淇淋與冰沙,只要適當的添加一些蔬菜水果作為食材,一鍵即可快速補充每日所需的營養。 

 

新聞照來源:品硯美學廚電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