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AT&T 5G網路在12城市上線 明年春開放給所有消費者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美AT&T 5G網路在12城市上線 明年春開放給所有消費者
美AT&T 5G網路在12城市上線 明年春開放給所有消費者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美電信業者AT&T稱其5G網路已在近日正式在美國12座城市的部分地區上線,成為第一家推出基於5G標準行動網路的電信業者,不過目前只有少數使用者可使用AT&T的熱點設備體驗5G網路的速度,明(2019)年春季才會向所有消費者開放。

AT&T指出,在推出5G網路期間並不會向使用者收取熱點設備或5G服務的費用。熱點裝置將在明年春季以499美元的價格銷售,該業者亦宣佈了5G網路的資費方案,15GB每月收費70美元。AT&T發言人指出,熱點的理論速度峰值為1.2Gbps,但實際速度會低一些。

科技網站THE VERGE指出,AT&T在本月稍早進行的5G演示速度為140Mbps左右,雖還不到5G的速度,但這仍比LTE快上3倍。AT&T的5G網路目前已在休士頓、亞特蘭大、達拉斯、紐奧良等12座城市的部分地區上線。

美國其他電信業者沒有落後AT&T太多。T-Mobile承諾今年要在30個城市推出5G服務,預計自明年開始正式啟用;Verizon已在今年稍早推出了5G家庭網路服務,並要在明年推出5G熱點裝置。

目前市面上已有5G手機推出,但日本電信業者Docomo估計,5G手機換機潮要在2020年5G網路在全球正式商轉後才會出現。

消息來源:THE VERGEZDN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5G標準最終版本延遲3個月 3GPP:不會對電信業者部署計畫有影響
與美國不同調!華為獲准在印度進行5G測試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