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標準最終版本延遲3個月 3GPP:不會對電信業者部署計畫有影響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5G標準最終版本延遲3個月 3GPP:不會對電信業者部署計畫有影響
  • 字級
5G標準最終版本延遲3個月 3GPP:不會對電信業者部署計畫有影響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5G標準還要再等等?國際標準化機構3GPP的5G標準最終版本比原本預定的時間往後延遲了3個月,要到明(2019)年3月才會完成。

3GPP在去(2017)年12月公布了第一版的5G NR標準,但這並非最終版本,而是以現有4G LTE網路設計為基礎。本(12)月10日至13日在義大利蘇連多(Sorrento)舉辦的TSG RAN會議上,大會通過了延遲凍結R15 late drop版本標準的決定,R16也因此順延。

值得注意的是,延遲5G標準最終版本雖延遲了3個月,但3GPP對此強調,這不會影響到現有業者推行的前5G網路的部署,包括設備以及網路的兼容性等都不受影響,此次延遲的原因則是為了確保未來版本擁有更好的穩定性。

包括美國、中國、歐洲、韓國、日本等地區已開始加快推行5G網路服務的腳步,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在上(11)月宣布已成功在智慧手機上測試5G網路,是符合3GPP組織5G NR標準的商用網路,預計明年開始提供智慧手機可用的5G網路。

另一美國電信業者AT&T則在近日正式推出了5G服務,將在美國12座城市上線5G服務提供一般消費者使用,搶先Verizon一步。話雖如此,AT&T的熱點裝置只有給少數受挑選的消費者,使他們可透過熱點裝置的熱點體驗5G網路的速度,預計將在明年春才會向所有消費者發售該裝置,一個月15GB的用量月付約2,100元台幣。

相對電信業者搶著推出的5G網路方案,5G手機何時到來是消費者關注的另一個問題。高通總裁Cristiano Amon今年稍早指出,明年至少會有兩款搭載5G連網技術的主要旗艦機問世,分別在上半年、下半年亮相。

日本電信業者Docomo則認為,預計要到明年底全球5G規格標準才會制定完成,而5G手機雖會在2019年中期就開賣,但仍要等到2020年5G網路在全球正式商轉之後5G手機的出貨量才會開始成長。

消息來源:Telecom AsiaLeiphon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芬蘭Elisa推5G行動吃到飽方案 月費台幣1800元有找
明年上路!美電信龍頭Verizon完成5G手機網路測試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