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上路!美電信龍頭Verizon完成5G手機網路測試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明年上路!美電信龍頭Verizon完成5G手機網路測試
  • 字級
明年上路!美電信龍頭Verizon完成5G手機網路測試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美國電信業龍頭Verizon近日宣稱已成功在智慧手機上測試5G網路,成為商用手機上第一個重大的5G測試。

Verizon近日宣布已在Moto Z3手機上實現3GPP組織5G NR標準的商用網路,成功測試在Verizon 28FHz頻段上進行視訊通話以及瀏覽網頁,成為mmWave領域首批實際的5G測試之一,也是首次在消費性硬體產品上完成符合全球標準的5G網路測試。

明年上路!美電信龍頭Verizon完成5G手機網路測試 5

▲Verizon公佈的5G網路測試圖,可在手機畫面的右上角看見5G網路的圖示。/新聞照來源:Verizon

Verizon指出,這是與Moto、三星電子美國公司以及高通公司共同完成的合作測試,也是與合作夥伴達成在一系列5G里程碑中的最新成果,Verizon技術開發和規劃副總裁Bill Stone表示,Verizon將在明(2019)年率先提供智慧手機可用的5G網路。

目前,Verizon提供的5G服務僅在美國休士頓、印第安納波利斯、洛杉磯、沙加緬度等少數幾個城市推出,並且是用於家庭寬頻網路,該公司最大競爭對手AT&T近日表示,其5G網路將在本(11)月上線,目前已在美國6個城市進行測試,並承諾將在未來數月內覆蓋全美,其他業者如Sprint、LG等則表態將在明年推出5G智慧手機。

5G是4G系統後的延伸,不僅可應用於家庭網路與手機的行動網路,更關乎自駕車、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遠程醫療、智慧城市等技術領域之發展。

消息來源:THE VERGEengadgettechradarZDN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迎接5G】美國電信業者動起來!AT&T:5G網路未來數周內上路
5G家庭寬頻服務真實現了!美國電信商Verizon:10月1日正式上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Verizon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