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常生悶氣嗎?乳腺堵塞這樣做最有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你常生悶氣嗎?乳腺堵塞這樣做最有用
  • 字級
你常生悶氣嗎?乳腺堵塞這樣做最有用

匯流新聞網 林風/台北報導

女人一生都在跟乳腺作戰!乳房是女人情緒的反應點,尤其現代的女人壓力大、情緒特別不穩,乳腺容易堵塞。養生專家白雁提倡,可以練「疏肝功」把堵在乳房的瘀堵散開來,當氣血通暢,人心平氣和,身體機能就會正常。

※「疏肝功」小功法
你常生悶氣嗎?乳腺堵塞這樣做最有用 13

功法步驟:
1.兩手從身體前方抬起,到與胸同高兩手以鹿指(劍指)向上分開。
2.左手向左推出,眼睛向左看;右手向耳邊收進來。
3.右手向右推出,眼睛向右看;左手向耳邊收進來。
4.如此反覆做,以7為倍數。
5.兩手回到身體正前方,緩慢將四指指向小腹。
6.最後做3秒神奇顫掌,加強氣血通暢的效果。
7.兩手緩慢下降,回到標準站立式。

生悶氣易氣滯血瘀,乳腺會阻塞

養生專家白雁說,情緒通、乳腺就通!乳房是女人情緒的反應點,當你常常生悶氣,或感情生活不理想時,乳腺就特別容易堵塞。當乳腺不通,乳腺增生、乳腺癌都有可能發生!

鬱悶會存在乳房裡,生悶氣會傷肝,肝氣不出,氣滯血瘀就容易長結節。從中醫來看,乳房位於肝經及胃經循行之處,其中又更受肝經影響,因為肝主情志,情緒鬱悶,愛發脾氣,都跟肝經有關係,肝經運行受阻比較容易長出結節。

白雁指出,現代女性工作與家庭兩頭燒,壓力特別大,情緒波動也大,所以乳腺出現結節的人特別多。若長期不疏通的話,就會造成乳房的纖維囊腫增生。

你常生悶氣嗎?乳腺堵塞這樣做最有用 15

疏通乳房,運動行氣活血最有效

實際上,一個疾病的形成,通常要耗時好多年,甚至癌細胞要形成腫瘤,至少也要有20年的時間來催化。所以在疾病尚未成形之前,改變生活作息和養成運動習慣,身體好的變化一定會回饋給你。

白雁老師分享,透過每天運動排濁,將致病因子排出體外,尤其練氣功是重返健康非常有效率的途徑。像上面影片裡的「疏肝功」,能幫助肝氣疏通,可行氣活血,對改善全身氣血循環,促進新陳代謝有明顯幫助,可以把堵在乳房的瘀堵散開來,人心就能平和、心境開朗,生理機能就正常。

從事教職的杜老師在乳癌治療後開始練氣功,每次練功都懷抱著「我是健康的、我會健康起來」的心態,勤練功不但讓她的氣色變好,體力恢復,病情也越來越穩定,從前3個月要回診一次,後來改為半年才跑醫院一趟。

好好愛目己,每月自我檢查不可少

你常生悶氣嗎?乳腺堵塞這樣做最有用 17

(1)用眼觀察
A.雙手高舉過頭。
B.看乳房和乳頭的大小及形狀有無改變,皮膚有無凹陷皺褶或異常分泌物。

(2)用手觸摸
A.可在淋浴塗抹肥皂時,或擦乳液時檢查。
B.被檢查測的手掌抬起放在後腦杓(例如檢查右側就抬右手),用另一手的中間3指指腹做檢查。
C.用3指指腹,順時針螺旋式(指腹一邊畫小圓,一邊往乳頭方向畫大圓),輕輕往下按壓,從乳房外側往乳頭持續畫圓圈檢查,觸摸是否有硬塊。
d.腋下周圍也別放過,要摸摸看有無淋巴結腫大或硬塊。

很多人會疏忽靠近腋下部分的乳房,其實這個區域(乳房外側上方)是乳癌經常發生之處。記得腋下、鎖骨上方、胸骨中線、肋骨下緣、頸部都要摸摸看。

最好搭配醫院乳房檢查機器

白雁老師建議,乳房自我檢查為早期發現乳癌最方便的方法,不過,自我檢查通常觸摸不到1公分以下的乳癌(約乳癌第二期),最好再搭配乳房超音波或乳房X光攝影,可以更精準偵測出零期或第一期的病人。

對於有危險因數的婦女,35歲起就應該接受醫師檢查,必要時安排超音波檢查。40歲後以超音波和乳房攝影交替檢查,50歲以後的篩檢則是以乳房攝影為主。若檢查結果發現密集的顯微鈣化點、不規則邊緣腫塊,或其他疑似乳癌的變化時,就要進一步作切片檢查。

《相關文章》
舒適牌內衣,解放女性氣血

有乳腺的地方,都有可能發生乳癌!現代女性易得乳癌的原因,除了長期積壓負面情緒在身上之外,另一個是跟長期穿著緊身內衣有關。

人造雌激素會致癌,這些成分的保養品快別買

過去西醫會採用荷爾蒙治療更年期,就是補充低劑量的人造雌激素,不過研究報紙指出,人造雌激素可能增加心臟病、中風和乳癌的發生率。

照片來源:白雁氣功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