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適牌內衣,解放女性氣血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舒適牌內衣,解放女性氣血
舒適牌內衣,解放女性氣血

匯流新聞網 梁夏怡/台北報導

專家指出,有乳腺的地方,都有可能發生乳癌!現代女性易得乳癌的原因,除了長期積壓負面情緒在身上之外,另一個是跟長期穿著緊身內衣有關。

許多愛美的女生為了看起來有集中托高的效果,大多會選擇有鋼圈的內衣款式。養生專家白雁提到,當胸部長期被硬梆梆的鋼絲壓迫,除了會阻礙乳腺的暢通外,也會造成肝膽經的瘀堵,對身體的傷害遠超過妳的想像。

肝膽經不通,乳腺不暢
乳腺周圍布滿乳腺管與乳腺組織,天天穿著緊繃的內衣,乳腺一直處在被壓迫狀態。尤其鋼圈正好就壓在身體非常重要的肝膽經情緒舒緩點上,肝膽經長期被勒住,會使人的情緒鬱結狀態升高,有些人莫名其妙的火氣變大,老是處於緊繃的負面情緒反應,甚至出現很多的乳腺病如乳腺癌、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乳腺癌等,都跟乳腺的不暢與肝膽經被壓抑脫不了關係。

還有不少人為了修飾身材,一整天把身體裹在緊緊的塑身衣裡。白雁提醒,穿上塑身衣不只擠壓了肌肉脂肪,所有的臟腑也擠在狹窄的胸腹腔裡,使內臟毫無活動的空間,不但身體被束緊,呼吸不順暢,人也整天緊繃著神經,更是嚴重阻礙胸腺四周的暢通,影響全身血液循環不良。受到這樣日積月累的禁錮,人體氣不通暢,氣滯血瘀而造成身體上各種的瘀堵,難免就容易集結成腫塊了。

白雁建議女生,平時穿著最舒服的內衣,就是小女孩穿的那種成長型或運動型內衣,不被鋼圈緊緊勒住,才能使乳腺保持通暢無礙,促進良好的氣血循環,更不會因為鋼絲壓住情緒點而讓人心情鬱悶起來。

日常養生TIPS:

內在美是保養來的
英國研究人員指出,女性乳房衰老從35歲開始,乳房的組織和脂肪慢慢喪失,胸部下垂、外擴逐漸走山,是不可避免的自然衰老現象,但是維持胸部健康卻是一輩子的事,所以平時就要做好胸部的保養。

(1)胸部虛冷是循環不好的警示
自摸胸脯看看,如果偏涼偏冷的話要注意了,胸部虛冷表示血液循環不良。不只冬天,夏天常待在冷氣房的女性,也容易有胸部虛冷的情況,需要多做伸展運動、洗完澡後按摩胸部或是睡前泡腳,這些保養動作能讓血液循環活絡起來。

(2)胸罩清潔不能懶,汰換不能省
對女性而言,胸罩的正確使用很重要,緊貼肌膚的胸罩,長時間讓乳房處在不透氣的狀態,尤其夏天悶熱、溫度高、容易流汗,胸罩如果不注意洗淨,很容易滋生細菌,而我們的乳頭(腺)可以說開放式與胸罩貼合,即便不是哺乳中的女性也可能受細菌感染。

相對的,經過反覆的穿著與清洗,胸罩的支撐力會變弱,胸罩的平均壽命大約清洗100次左右,假設3天穿1次的話,算下來大概穿了1年左右就該淘汰;或是發現胸罩或肩帶變鬆,穿起來不那麼合身時,也表示該汰舊換新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