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的4K、HDR影片終於要來了?購買紀錄現跡象 - 匯流新聞網

LIFE

iTunes的4K、HDR影片終於要來了?購買紀錄現跡象
  • 字級
iTunes的4K、HDR影片終於要來了?購買紀錄現跡象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現代人應該都已經習慣4K與HDR影片了,蘋果的Apple TV卻遲遲未支援,不過,蘋果用戶也別放棄希望啊!

國外網站MacRumors論壇有用戶貼文指出,在他購買影片的帳單上,竟多了4K以及HDR的字樣,貼文一出引發了論壇用戶討論。

 

20170731a03a01
▲用戶Tomas Jackson在MacRumors論壇中張貼出購買清單,於電影《星際過客》(Passengers)後方出現了4K、HDR等描述,但無法下載4K影片,該清單只是將類型歸類為4K。

20170731a03a02
▲論壇上的其他美國用戶也張貼出購買歷史紀錄,不過,同樣的電影後方卻只有HD的字樣。

這則文章引起了廣泛推測,包括蘋果下一次的Apple TV硬體升級可能會包括支援4K,目前4K類型似乎只出現在英國用戶的採購清單上。

其實早在今年2月,便有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蘋果新款第5代的Apple TV的內部代號為「J105」,新功能包括支援4K解析度和HDR,可呈現更生動豐富且精細的畫面。由於目前許多電影、電視及Netflix等影音串流業者都已陸續發展4K節目內容,因此蘋果要在Apple TV加上4K功能,並不令人感到意外。

假設蘋果公司真準備在iTunes上推出4K影片,那麼支援4K的Apple TV應該就不會太遠了,蘋果的產品陣容中已經有兩款可以顯示4K媒體的iMac,不過擁有4K HDR功能的Apple TV可以讓擁有4K電視機的用戶在大螢幕上享受超高畫質影片。(感謝讀者糾正)

蘋果公司若真要推出4K影片,用戶如何從HD轉換至4K目前也不清楚,用戶是否需要重新購買一個4K版本?還是可以使用升級的方式來轉換內容?日後就會揭曉。

消息來源:MacRumors9to5ma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