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病皆由痰作怪 !咳了3個月的濃痰 這樣排痰好驚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百病皆由痰作怪 !咳了3個月的濃痰 這樣排痰好驚人
  • 字級
百病皆由痰作怪 !咳了3個月的濃痰 這樣排痰好驚人

匯流新聞網 梁夏怡/台北報導

時序入秋,隨著節季的轉換,許多人都會覺得喉嚨濕濕黏黏,雖然沒有感冒,但感覺有口痰卡卡的,或是一感冒就很難好,這是痰濕體質,身體水液代謝不順暢的原因。會導致免疫力下降,動不動就生病感冒,也會容易長出腫瘤、瘜肉。

不排痰,日積月累容易生病長肉瘤

現代人久坐、愛喝冷飲、冷氣空調隨處,因為忙碌又無暇運動,造成身體的水液代謝不良,寒氣、濕氣停留體內,排不出去的濕寒就會變成痰。

要是身體大掃除能力低落,痰無法每天排出,就會在體內反覆循環吸收,身體毒素愈來愈多,阻擋了健康的氣血形成,更會阻礙代謝與循環。

若置之不理,剛開始是液體狀態,就是痰和鼻涕多一點,身體黏一點,大便濕黏黏;到後期會嚴重影響身體的循環運化能力,當體質變得濕寒、免疫力弱,就會經常感冒過敏、水腫、疲倦,甚至得支氣管炎等疾病,身上還容易長出肉瘤或瘜肉、囊腫。

百病皆由痰作怪 !咳了3個月的濃痰 這樣排痰好驚人 21

調動肺氣,幫助排痰順暢

「怪病治痰,久病治腎」養生專家白雁老師表示,很多莫名其妙的怪病,其實都與肺功能相互影響。所以鍛鍊身體,重在益肺潤燥,如多練習虎戲,可以幫助排出痰液,只要開始流出鼻涕,或是感覺喉嚨裡有痰要咳出,身體水液代謝會慢慢變順暢,連呼吸都變得更順,人就不易感冒生病。

虎戲源自華陀的五禽戲,加上氣學的原理,白雁將它改編成現代人容易上手的氣功運動,強壯身體的肺氣、調動排毒系統、幫助排除身體裡的痰。

做完這個功法,有深層的痰咳出來或是有鼻涕流出,代表身體的代謝系統已被調動,水液代謝開始順暢,小病不來大病不找。如果感覺有點感冒了,趕緊勤練清肺功,對治感冒也有很好的效果。

百病皆由痰作怪 !咳了3個月的濃痰 這樣排痰好驚人 23

白雁老師的課堂上,有不少學員跟反映,一練功就忍不住想咳嗽排痰,有時是透明的,有時是白色的,覺得上火或快感冒的時候會有黃色的痰。但藉著練功,每天把這些黏液排出去,感冒次數居然少了很多!就算感冒了,症狀會減輕不少,一般感冒三五天就好的差不多了。

還有人練功後咳了三個月的濃痰,三個月後慢性支氣管炎改善了。說明只要體內的水液代謝改善,身體經脈暢通,自然就能健康。

抖膀功,改善肺臟功能

底下分享的「抖膀功」功法步驟,也很適合肺氣不足的人練,若天天花一點時間練,會增強肺臟功能,就能使寒氣、濕氣外邪難以入侵,能明顯改善水液代謝,使痰不會堆積在體內,而且有效改善過敏、呼吸系統疾病等。

※「抖膀功」功法步驟

1.兩腳平行放在地上,兩手放在腰後,以手背搓熱後腰10-20秒。

百病皆由痰作怪 !咳了3個月的濃痰 這樣排痰好驚人 25

2.兩手從身體兩側伸出,用手腕處夾擊腰部兩側,同時兩腳跟抬起,嘴巴微微張開,兩手夾擊同時兩腳跟落地,嘴巴微微吐氣。

百病皆由痰作怪 !咳了3個月的濃痰 這樣排痰好驚人 27百病皆由痰作怪 !咳了3個月的濃痰 這樣排痰好驚人 29

3.如此反覆做7次,直到身體微微發熱為止。

《相關文章》
體虛有火又有濕,發炎體質愛長息肉腫瘤

如果不改善陰虛濕熱的不良體質,還會影響全身免疫功能,譬如罹患如紅斑性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等免疫功能疾病,甚至生成息肉或腫瘤的機率也比較高。

40年鼻過敏的她做了什麼?已經半年沒發作過

杜媽媽每年4月份芒果花開時節,一定是她鼻子過敏最嚴重的時候,這半年來卻不曾發作過,沒想到練功這麼神奇,杜媽媽高興又激動,每天練的更勤快了。

照片來源:白雁氣功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