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總價套房吸引年輕首購族  西門町建商積極佈局 房市後勢可期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低總價套房吸引年輕首購族  西門町建商積極佈局 房市後勢可期
低總價套房吸引年輕首購族  西門町建商積極佈局 房市後勢可期

低總價套房吸引年輕首購族  西門町建商積極佈局 房市後勢可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北站前及西門町商圈,因位居交通轉運要點,多年來都維持穩定發展,專家指出,像是漢口街近期不少建商積極推動改建,加上部分都更案也同步進行,都可望帶動這個地區持續發展。目前西門町依然不少有千萬以下的套房成交,讓預算有限的年輕首購族有機會成為擁有台北市門牌的屋主。

永慶房屋中華店店長黃瑞賢表示,以產品類型來看,西門町以住宅為主,台北車站前周邊大部分都是屬於辦公型的物件。若以生活圈分析、西門町以中華路到成都路、昆明街、漢口街這個區塊,均屬於西門徒步區,鄰近西門捷運站,加上近兩年新增的北門站,目前以這兩個捷運站為中心點發展。

目前西門町以大陸工程興建的阿曼TIT為指標型建案,尤其日本知名零售通路唐吉軻德進駐後,讓去年以來因為疫情影響,導致不少伴手禮店關門的狀況,重新又找回一些人潮。黃瑞賢表示,位於西寧南路上的西寧國宅,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重建,對於區域發展影響很大,加上鄰近的萬華運動中心,讓這裡的生活機能更加完善。

像是西門町內的亞曼尼大樓,5樓到8樓採套房規劃,由於年份較高,目前成交價格在50萬到60萬間,總價約9百萬;若是屋齡不到10年的套房,像是位於漢口街上的宏普西寓,採套房及兩房規劃,每坪單價在60萬到70萬之間,總價會在1千3百萬左右,都是目前年輕首購族比較會鎖定的物件。

黃瑞賢指出,套房類型產品在西門商圈成交佔比超過6成,也有部分客戶作為置產收租;華廈類型產品成交佔品約1到2成,如果比較靠近中華路的物件,成交單價約60萬到65萬,如果越往環河南路方向的房屋,因為生活機能不再這麼集中,每坪單價可能降到50萬上下。

至於台北車站前的辦公類型物件,以新光三越旁大亞百貨來說,目前均價在70萬到80萬間,相對靠近228公園的東方大樓,近期成交單價為價格50萬到57萬。若是較新的辦公大樓,像是開封街上的摩登站前,目前成交價約70萬到80萬之間。

觀察發現,台北站前及西門町商圈去年以來房價已經上漲約5%到10%,黃瑞賢說,未來隨著各大建商陸續推案,加上台北車站旁的雙子星大樓開始興建後,將呈現區域全新樣貌,可望帶動周邊房價緩步上揚。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公辦都更可望帶動未來發展  花博商圈房市潛力區

從待售餘屋去化量找房市熱區 北高雄買氣暢旺 汐止後市可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