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北市購屋好選擇  捷運中山商圈就連醫生護士都置產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小資族北市購屋好選擇  捷運中山商圈就連醫生護士都置產
小資族北市購屋好選擇  捷運中山商圈就連醫生護士都置產

小資族北市購屋好選擇  捷運中山商圈就連醫生護士都置產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紅線及綠線交會的台北捷運中山站,一出站有多家百貨公司,周邊的特有巷弄文化深受民眾喜愛,各式美食也應有盡有,在各項豐富生活機能加分下,近期房市以套房及2房格局的房屋最受歡迎,自住或是投資出租型買家都有,成交單價在70萬到80萬之間。

永慶房屋南西店店長黃志偉表示,南京西路中山商圈的最大優勢就是雙捷運線,到台北車站或是雙連站都在步行範圍內,前進東區或台北市都方便,以10年到15年的中古屋來說,不管套房或是小2房房型,成交價都落在70萬到80萬間,對於單身、情侶或小家庭來說都頗具吸引力。

對於經常需要南來北往出差者來說,住在捷運中山站周邊相對方便很多,因為前往台北車站很近,不管要搭高鐵南下,或是搭乘機場捷運出國都很快,也是過去幾年民眾在這裡購屋的原因之一,還有部分屬於看好周邊未來發展,選擇在此投資出租。

以社區來說,中山捷運站周邊套房類型的物件,像是中山北路一段巷子裡的美麗行館,中山北路一段上的The One社區,還有冠德中山、時尚衣蝶、長安東路上的華山官邸,都屬於商圈內熱賣的套房型產品,深受小資族關注。

2房型的物件,則以寶格麗,日日田丁等社區受歡迎,黃志偉指出,適合新婚或兩大一小居住的小2房產品,一直以來釋出量都不多,所以成交速度其實很快。由於捷運淡水線往北極往南各一站就是馬偕與台大醫院,所以有不少醫生跟護理師也選擇在這個商圈置產,購屋族群類型多元。

黃志偉分析,在交通優勢之外,美食是商圈內的一大強項,除了新光三越或誠品裡有各式餐廳,附近巷弄內有許多好買好吃的店家,中山北路上有各大知名餐廳,赤峰街現在也出現不少特色美食,走到寧夏夜市更不用說,他笑說:「住在這裡下廚機會不高,因為美食實在太多了。」

至於去年串連形成的心中山線型公園計畫,目前從台北車站串連到雙連站,在地下捷運步道的正上方,打造出深具設計感的文化廊道,在疫情三級警戒之前,每到週末就有各式表演或市集出現,成為休閒好去處,未來雙子星計畫也渴望帶動周邊,成為中山商圈的未來房市利多。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交通匯集心臟地帶  新埔生活圈深受小家庭購屋青睞

年收入每年持續2倍成長!楊天豪創業有巢氏房屋成模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