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藥局賣未經核准血氧機 進價390賣900利潤逾二倍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連鎖藥局賣未經核准血氧機 進價390賣900利潤逾二倍
連鎖藥局賣未經核准血氧機 進價390賣900利潤逾二倍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經營連鎖藥局的楊姓負責人,涉嫌擅自販售未經核准輸入的血氧機,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清查又追出,供貨的精品鋪夫妻。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昨指揮調查人員,前往藥局、精品鋪,藥局負責人、供貨夫妻住處等地搜索,查扣進銷貨資料、出貨明細、社團網頁資料、團購群組對話等,依查獲資料分析,精品舖夫妻至少已賣出未經核准輸入血氧機共753台。檢方訊後,諭知3人分別以新台幣10萬元、6萬元、5萬元交保,並積極清查販售數量及所得。

檢方指出,新北市調處會同新北市衛生局,調查在新北市中和區經營藥局的楊姓負責人,涉嫌擅自在藥局內陳列、販賣,未經核准輸入的血氧機,當場也查獲血氧機1台。深入追查又發現,血氧機是在高雄市大社區,經營精品鋪的邱姓、吳姓夫妻,透過網路以每台390元賣給楊嫌的。

新北地檢署打擊民生犯罪專組檢察官余佳恩指揮偵辦,查出邱姓、吳姓夫妻,自今年5月間起,透過臉書社團,以每台新台幣390元的價格,販賣擅自輸入的血氧機。而楊姓負責人再透過臉書社團,以逾二倍的價差,每台900元價格,賣出血氧機,3人已都涉嫌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

檢方指出,吳姓婦人、邱姓男子、楊姓婦人等3人,經檢察官訊問完畢後,均認涉嫌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第62條,非法販賣未經核准輸入之醫療器材罪嫌重大,但無羈押之必要。訊後諭知吳姓婦人、邱姓男子、楊姓婦人,分別以新台幣10萬元、6萬元、5萬元等交保,並積極清查販售數量及所得。

檢方提醒,近來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染疫可能造成人體血氧濃度低下,衍生民眾購買血氧機自我監測的市場需求,但血氧機是醫療器材,輸入販賣均受法令管制。民眾在購買血氧機時,應加查證,透過合法正常管道購買,切勿購得來路不明的血氧機,影響檢測訊息的正確性。

照片來源:新北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中元祭降級解封 儀式照辦不開放民眾入場

購買個資線上申辦門號 電信小額付款盜取遊戲點數變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