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幹細胞治療COVID-19論壇 7/21亞洲首登場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跨國幹細胞治療COVID-19論壇 7/21亞洲首登場
跨國幹細胞治療COVID-19論壇 7/21亞洲首登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全球積極尋找對抗新冠肺炎之道,加速mRNA疫苗、新型檢測等生物醫學技術發展,細胞治療也高速前進,18個月來全球有77國投入間質幹細胞治療COVID-19臨床研究,臨床試驗案高達348項,因此催生 「細胞治療於疫情/後疫情時代之臨床應用」國際學術論壇,7月21日將於線上與醫界交流、分享珍貴、第一手臨床經驗。

這場論壇是亞洲第一個跨國間質幹細胞治COVID-19臨床實務探討,多達50多例的國際學術論壇,集結印尼、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及台灣重量級專家分享,開放報名不到一週,即吸引英國、美國、孟加拉、印度、馬來西亞、泰國等20國生醫界意見領袖,甚至還有當地衛生當局報名取經。

亞洲疫情陷苦戰,日本青壯年重症增加、越南胡志明市成重災區、印尼單日確診破5萬大關、馬來西亞及泰國飽受變種病毒侵擾,與會專家將在論壇中分享的間質幹細胞治療新冠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肺部纖維化、早產兒肺支氣管發育不全等臨床實務,其中近30個案例的間質幹細胞由訊聯生技供應,包括泰國重要醫學中心拉瑪鐵菩提醫院等國內外多家醫學中心。

訊聯生技董事長蔡政憲表示,耕耘間質幹細胞近20年,成立亞洲第一個臍帶間質幹細胞庫,因此能在各國疫情告急的時候,供應穩定的間質幹細胞,與醫界攜手無償提供海內外人道緊急救援。 

這場論壇另一大主題是探討後疫情時代的幹細胞應用,除了目前重症治療,全球龐大確診人數的後續預後治療,更是未來醫療一大挑戰,論壇將有馬來西亞、新加坡及台灣醫師探討間質幹細胞的應用廣度,包括早產兒肺支氣管發育不全、ARDS、紅斑性狼瘡等再生醫學及免疫調控方面的表現。

論壇合辦單位包括訊聯生技、亞洲生技產業聯盟之外,還包括新加坡CORDLIFE、日本幹細胞研究所StemCell Institute,皆為亞洲各國最早投入幹細胞生技業者,也是泛太平洋臍帶血銀行聯盟的創始會員,曾一起攜手擴大各國臍帶血的應用,包括推動血癌、地中海型貧血等治療,10年前更通力推動國際間幼兒腦性麻痺的治療。

新聞照來源:freepik 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買千萬劑「只來130萬劑」 AZ發聲明:數周、數月內將交付更多

不只輝瑞調整!日本政府擬下修莫德納施打年齡至12歲以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