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買千萬劑「只來130萬劑」 AZ發聲明:數周、數月內將交付更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買千萬劑「只來130萬劑」 AZ發聲明:數周、數月內將交付更多
台灣買千萬劑「只來130萬劑」  AZ發聲明:數周、數月內將交付更多

▲一日三批疫苗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5日整個下午都在機場親自接機。(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向阿斯特捷利康自購的1000萬劑AZ疫苗,若加上今(15)日下午最新自泰國運抵台灣的56萬劑,總共也只來了130.03萬劑到貨,台灣阿斯特捷利康下午發出聲明,強調此後的數周以及數月內也將陸續交付更多疫苗。

下午一口氣有三批疫苗運抵台灣,包括了日本政府第三次捐贈的97萬劑AZ疫苗,以及我國自行採購的第三批56萬劑AZ疫苗與第四批35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整個下午都在機場親自接機。

外界最為關注的是,台灣購買的1000萬劑AZ疫苗到貨牛步,迄今只分別在今年的3月3日到貨11.7萬劑、7月7日到貨62.6萬劑,即使加上今日下午到貨的56萬劑,一共也只有130.03萬劑,只占1成多。

不過,台灣阿斯特捷利康下午發出聲明宣布,已於7月15日再次供應台灣56萬劑COVID-19疫苗,此後的數周以及數月內也將陸續交付更多疫苗。此後至明年初期間,阿斯特捷利康亦將按既定時程供應近900萬劑疫苗,並將協助交付經由COVAX供應和各方捐贈的數百萬劑疫苗。

台灣阿斯特捷利康也強調,越來越多囊括數千萬人的「真實世界證據(real-world evidence)」也顯示,在接種第一劑疫苗後,即可有效降低80%以上的重症與住院風險。在預防Delta和Alpha變種病毒方面,AZ疫苗也證明有高效保護力,對預防因Delta變種病毒導致住院的保護力達92%。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苗涵蓋率衝上18%了! 新增一9旬翁打完莫德納6天死亡通報

「153萬劑AZ、35萬劑莫德納」一日落袋 效期最久到明年1月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