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三好微電影TOP 10!多部影帝影后作品入選 七月底前票選人氣王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找出三好微電影TOP 10!多部影帝影后作品入選 七月底前票選人氣王
找出三好微電影TOP 10!多部影帝影后作品入選 七月底前票選人氣王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競賽百部優選作品名單今(16)日出爐,包括金馬影后陳淑芳、大馬視帝后溫紹平、林奕庭參與演出的作品都入選,即日起在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臉書粉絲團展開投票,票選人氣最高的前十名的作品,將可獲得優先進入決賽權。

由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主辦,今年邁入第三屆的「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競賽」,六月底截止網路徵件,統計有來自台灣、法國、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越南、澳洲、中國、香港、澳門等國家地區,一百六十三件作品報名,影片類型涵蓋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等。

最新公布的百部優選名單中,包括再次參賽的導演羅越與徐立功合作的《日後,回家路》,由第五十七屆金馬獎影后陳淑芳主演,劉畊宏共同擔任監製,林彥君、王滿嬌、黃鐙輝等演員參與演出;二十分鐘片長就加入八首配樂及電影主題曲,並由古典樂手現場演奏錄製,每一首都是與配樂老師黃君毅討論修改多次的結晶。

《日後,回家路》在現代年輕人與年邁長輩的互動過程,帶出成長的意義,一句「有些東西雖然隨著時間改變了,但就像家一樣,一直都在!」貫穿整個故事,希望透過影片傳遞人與人之間的愛,勇敢、大方面對家人之間的情感,在疫情中帶來溫暖正面的力量。

不只有台灣金馬影后加持,大馬視帝、視后溫紹平和林奕廷也為微電影《念》,再度合體,勾勒社會悲歌;兩人為馬來西亞最佳螢幕夫妻檔,在三好微電影《念》中,扮演結婚多年,仍膝下無子的恩愛夫妻,終於盼到喜訊之際,丈夫卻擔心妻子高齡懷孕風險大,身體負荷不了想放棄機會,但在愛妻堅持下,只好默默支持她的決定。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表示,三好微電影優選TOP100將在七月十五日至三十一日,於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臉書粉絲團:「2021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競賽」活動中進行票選,將以「按讚數」加「分享數」的加總為人氣標準,並參考對照觀看影片人數,人氣最高的前十名作品將獲得優先決賽權。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世界佛大排名 南華大學躍第5

佛光會總會長趙怡:政府已和嬌生聯繫 增添疫苗來台機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