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儲備抗疫能量!透過芳療有效提升免疫系統和睡眠品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儲備抗疫能量!透過芳療有效提升免疫系統和睡眠品質
【有影】儲備抗疫能量!透過芳療有效提升免疫系統和睡眠品質

【有影】儲備抗疫能量!透過芳療有效提升免疫系統和睡眠品質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呂怡潔/台北報導 

近期台灣疫情更加嚴重,大家開始重視自身的免疫力,芳療專家分享,當免疫系統不健全時,就很容易引起頻繁的疾病感染。很多人因為生活壓力、飲食、睡眠等因素讓免疫系統變差,在對抗外來病毒,總是格外吃力,容易生病,或者一生病就拖很長時間。其實,透過芳香療法,除了可以有效增強免疫系統外,還可以放鬆情緒、調整睡眠品質。 

IAA國際芳療證照講師林慧真表示,身為芳療師,時常被詢問要如何增強免疫系統,只要透過幾個簡單動作,就可以有效調整自己的工作狀態。像是每天可以把精油調和成安全劑量3%調油,睡前塗抹在胸口、並以順時鐘打圈方式塗抹510圈,再往上輕推滑至脖子,保養自己的呼吸系統。 

另外,還能用1015滴調油塗抹在肩膀處,手掌由後往前按壓部位510次,可以放鬆一整天緊繃的情緒與肌肉。林慧真說,免疫系統用油分成溫和保養型和強效抗菌型,以溫和保養型精油來說,這類型精油主要是可以放鬆情緒、提升睡眠品質,藉此達到強化免疫系統的功能,適合平常日使用,因為這類型精油比較溫和,也適合小孩使用。 

常見的溫和保養型精油有茶樹、花梨木、天竺葵、佛手甘、羅馬洋甘菊等 

強效抗菌型精油,適合已經有明顯的感冒症狀、或是不間斷地小症狀,如乾咳、長針眼、起小疹子等免疫功能低下的狀態。由於這類型精油比較刺激,在使用上面有比較多的限制,例如要與溫和的精油調和,或是症狀舒緩後就可以改成其他溫和的精油使用。 

芳療師指出,抗菌型強的精油如若使用單一植物,只能短期使用,若用在小孩、老人或著肌膚比較敏感的人身上,使用時需要諮詢專業的芳療人士。常見的強效抗菌型精油有丁香、肉桂、百里香、檸檬香茅、檸檬馬鞭草等。 

林慧真提醒,不管是溫和還是強效型精油,都需要調和成安全劑量35%的調油,每天使用以3%的劑量為主,簡單算法就是10ml的基礎油加6滴純精油,其中基礎油200滴就是10ml,使用這個比例就能調製出最適合的精油。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網路謠言滿天飛  如何排除負面新聞帶來的焦慮? 

【有影】焦慮的父母對寶寶傷害更大!用這個可緩解 還能提升身心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