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紅 房市綠!三級警戒衝擊 五月交易量北市降最多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股市紅 房市綠!三級警戒衝擊 五月交易量北市降最多
股市紅 房市綠!三級警戒衝擊 五月交易量北市降最多

股市紅 房市綠!三級警戒衝擊 五月交易量北市降最多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半個月內快速嚴峻發展,全台三級警戒,民眾團結抗疫自主減少出門,連帶也對房市帶來影響。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內部成交行情,觀察今年5月價量變化,交易量以台北月減15.6%最多,其次為新北減10.3%,桃園減6.7%,平均月減7.3%,價微增1.8%;若觀察對去年同期表現,以台北年減8.3%,新北減7.2%,整體交易量年增4.7%,價增3.5%。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認為,5月中疫情進入三級戒備,多數公司採人員分流,在家上班,民眾減少外出,尤其雙北萬華板橋一帶因安全考量,帶看量呈現急凍,不過簽約則不太受影響,因此下半月仍有不少交易,整體五月交易量呈現小跌,六月的疫情變化是房市後續重要觀察期。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江怡慧表示,5月價量走「價平量縮」,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轉向嚴峻時,5月下半月不得安寧,民眾自發性的封城行動,也讓房市在帶看與交易上受到些影響,但價格上並無明顯下修。

股市紅 房市綠!三級警戒衝擊 五月交易量北市降最多 11

以桃園地區為例,交易熱區前三名分別是中壢區八德區以及楊梅區,其中八德與楊梅2區明顯變得更搶手,紛紛擠進前三名榜單中,江怡慧分析,主因雙北房價高且可供開發素地難求,因而使得建商的購地範圍,轉向桃竹外還考量其他價格親民且生活機能佳的區段,以近年來建商獵地目標。

像是楊梅擁有五楊高架延伸案等交通利多,或是八德區有捷運綠線的帶動加持,新竹地區有不少往湖口或是新豐以及竹東等,就是很典型的代表,區內生活機能完善、就業機會也多,房市發展在產業帶動、就業無虞、人口成長及交通建加持下,有良好的體質與潛力,所以只要是議題展望佳的區段,即使不是一級熱區,也能吸引建商進場購地。

民眾的購屋行動雖有暫緩,但需求仍在,專家指出,疫情改變的是購屋族的消費模式而非需求,現階段房市短空長多,疫情過後需求回溫,交易量應該會在疫情後反彈。提醒購屋民眾,不要中斷看屋規畫,先利用網路線上賞屋,並多花時間比較行情,也藉掌握握有急售需求的屋主,可望優先撿到便宜買到降價物件,一旦生活恢復秩序,可望無縫接軌,加速購屋動作。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為房市投下震撼彈!5月全台交易量月減26%

死亡+15!本土、校正+347! 短短3周疫情飆破7千例、已害112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