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病毒提高內禦機制 智邦跨足生醫推保健品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對抗病毒提高內禦機制 智邦跨足生醫推保健品
對抗病毒提高內禦機制 智邦跨足生醫推保健品

對抗病毒提高內禦機制 智邦跨足生醫推保健品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停歇,健全自身免疫功能,構築體內防禦機制,成為國人近期關注議題,面對病毒威脅,戴口罩、勤洗手是日常防疫的重要習慣,維持免疫力平衡更是關鍵。網通大廠智邦旗下子公司智宇生技與台灣粒線體密切合作,針對男女推出兩款保健品,發揮粒線體應用技術成果,協助國人維持健康身體。

智宇生醫董事長史攸南表示,從國人健康需求出發,打造符合現代人需求的保健食品,更與台灣粒線體密切合作,結合粒線體應用技術研發,期許能為台灣消費者提升健康生活品質,未來將持續與台灣粒線體緊密合作,開發出更多適合不同族群的保健食品與專用營養品,帶領國人一同留住青春活力。

台灣粒線體董事長鄭漢中博士指出,台灣本土創立的台灣粒線體是獨家擁有粒線體分析技術和粒線體新藥研發,並與台灣多所醫學中心建立合作開發多項研發計畫,這次合作結合生醫科技,輔以粒線體應用技術,打造生活機能補充營養品。

對抗病毒提高內禦機制 智邦跨足生醫推保健品 11

根據最新研究報告顯示,肺部巨噬細胞是保護肺部的重要免疫細胞,利用吞噬及分解方式來清除進入到肺部的外來物、細菌與病毒,並活化免疫系統對抗外來未知的病毒。這一連串過程都與粒線體有關係;巨噬細胞吞併外來病毒需要靠粒線體傳遞能量,在進行分解外來病毒時也是透過粒線體運作,因此活化免疫細胞中粒線體活性成為近期關注焦點。

鄭漢中表示,粒線體就像是細胞的電池,當細胞中粒線體品質越好,細胞品質也越佳,隨著年紀增長粒線體功能下降,身體就容易罹患慢性病或出現老化症狀,體內的免疫功能也將變差。

粒線體隨著年齡增長,或是不良的生活及飲食習慣,抑或是生活周遭的環境因素影響,細胞粒線體功能將逐漸衰退,粒線體功能的缺失,身體將開始感到疲累虛弱,進一步引發各種疾病或老化現象。

中國醫藥大學醫師蔡惠君表示,台灣許多特有種食材中蘊含能夠促進活化粒線體的相關成分,像被稱為餘干子的油甘具備豐富維他命C,擁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也是早期常作為防疫強身的食材。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要想少生病  先弄好免疫力!粒線體若健康 免疫細胞活力相對好

免疫力平衡才能有效對抗病毒!中醫師推薦6年根高麗蔘適應原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