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甩肉8招學起來 擺脫小腹人穿衣有自信 - 匯流新聞網

LIFE

迎春甩肉8招學起來 擺脫小腹人穿衣有自信
迎春甩肉8招學起來 擺脫小腹人穿衣有自信

 迎春甩肉8招學起來 擺脫小腹人穿衣有自信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迎接春暖花開,少了厚重衣物,有些人明顯感覺身上的衣服越來越合身了,尤其開工後的聚餐、春酒,再加上過年期間增加的體重,是時候要面對現實了。健身專家分享8招防肥原則,幫大家在尾牙、春酒、喜宴、各類聚餐、好料擺眼前的場合時,都能用意志力、自制力、治裝造型等方式Hold住身材,找回穿衣自信。

首先,服裝打扮緊身一點。World Gym表示,合身、緊身的禮服套裝或小洋裝,可以當成「瘦身衣」,因為如果不小心吃太多,小肚肚就會慢慢現形,這時,合身衣物就會提醒自己放下手邊的筷子。男生可以試著把皮帶勒緊一點,很快就會感到肚子很撐、很飽足,不會無止盡地繼續吃下去。

第二點是很關鍵的「飲食順序與擇食原則」,進食順序會影響食量與食慾,記得依照菜、湯、肉、澱粉這個進食順序,先攝取熱量低、高纖維多的食物,增加飽足感,避免暴飲暴食。

第三招是早上吃好、晚上吃少。World Gym分析,通常喜宴都是在中午,尾牙春酒幾乎都是在晚上,有些人會因為晚上要吃好料,就放棄吃早餐或吃午餐,以為這樣就不會攝取太多熱量,那可就大錯特錯了。因為餓久了,反而會在大餐猛吃、亂吃,導致吃了一餐卻比吃三餐的脂肪量還多。

第四招教大家多動口,但不是送食物進嘴巴。多和身旁的人多多交際、聊聊天,不僅可以拓展人脈,還可以忘記飢餓感,一舉兩得。第五招則是細嚼慢嚥,因為習慣吃東西吃很快的人,不僅無法細細品嘗食物的美味,還比一般人容易胖。建議吃東西要細嚼慢嚥,每口嚼15到20下,能幫助腸胃消化,較容易有飽足感。

第六招是選擇用小碗裝食物。無論是去吃Buffet吃到飽,還是中式合菜,如果拿大盤子夾菜很容易不小心一次裝過多食物,但若是用小盤子,視覺上會覺得很豐富,能避免吃過量的問題。

下一招很妙,專家建議試試握拳30秒。有研究指出,握拳與肌耐力有關,能間接提升意志力,所以吃大餐時,試試看握拳30秒,分散注意力、降低食慾,原理跟滑手機打遊戲有點像,把注意力轉移到其他地方,減少吃東西的慾望。

最後一招是多喝水,遠離含糖飲料或酒,若能喝水是最好,或者飲料選擇無糖綠茶,取代喝含糖飲料,減少糖分攝取。另外提醒,吃飽飯後不要一直坐在椅子上,多起身動動,能幫助消化和消耗多餘的熱量。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擺脫過年肥! 健身教練教你5招消除腰間肉

過年後發福胖一圈? 快來健身俱樂部運動甩肉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