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研院首創太空科技與工程學程 協助培育太空人才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國研院首創太空科技與工程學程 協助培育太空人才
國研院首創太空科技與工程學程 協助培育太空人才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為奠定台灣太空產業發展基礎,培養太空科技人才,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2019年首創「太空科技與工程」學程,選在台灣聯合大學系統開講;未來將擴大到全國各大專院校,希望結合國內學術界的理論與國研院太空中心的實務經驗,系統性地培育台灣下一代太空科技人才,成為未來太空科技產業發展的生力軍。

總統蔡英文在去年底的未來科技展上強調:「進軍太空產業,台灣不缺席。」宣示政府下一階段在科技領域努力的願景和目標。國研院表示,一般預期太空領域在未來10年將會快速蓬勃發展,如何在這場國際競爭中取得一定的優勢,掌握人才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作為國家級的太空科技發展單位,國研院太空中心表示有義務協助大學及產業界培養太空科技人才,相信以台灣高等教育實力所培育的人才,在國際太空人才市場絕對具有競爭力。因此,國研院太空中心與清華大學、交通大學、中央大學、陽明大學則城的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合作,2019年首創「太空科技與工程」學程,有120多名學生修課,未來將擴大到全國大專院校。

國研院指出,太空學程不僅有實作課程,暑假也有機會到太空中心實習。這些人才未來不僅有機會進入國研院太空中心,成為國家發展太空科技的中堅,也可投入太空相關產業,成為太空科技產業鏈的重要一環。

台灣2019年開始執行「第三期太空科技長程發展計畫」,國研院表示,未來太空科技將往更前瞻的衛星星系發展;此外,第三期太空計畫也規劃了尖端科學觀測任務。希望藉由「太空科技與工程」學程的開設,協助國內大學培育國際級的太空科學研究團隊,吸引更多優秀學子投身於太空研究領域,培育出臺灣新一代衛星工程與太空科學的人才。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油電平權 彰化表率 支持產業永續發展

中國自主研發攏是假? 「木蘭」程式語言遭網友抓包身分造假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