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還買不到!傳說中自建土窯、每週只開爐兩天北埔BK烘焙坊 - 匯流新聞網

LIFE

想買還買不到!傳說中自建土窯、每週只開爐兩天北埔BK烘焙坊
想買還買不到!傳說中自建土窯、每週只開爐兩天北埔BK烘焙坊

想買還買不到!傳說中自建土窯、每週只開爐兩天北埔BK烘焙坊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新竹報導

藏身在新竹北埔鄉下,一棟不起眼的磚頭平房裡,一週只營業兩天的麵包烘焙坊,是新竹科學園區裡鼎鼎大名的團購熱門商家,每個麵包兩百多元,現場零買得要碰運氣,往往出爐的麵包都是已經預訂銷售一空,店家Ronia與Ria夫妻倆胼手胝足,以古樸風格打造的烘焙麵包店,成為活生生的鄉野傳奇。

曾經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分別任職於聯電、鴻海的Ria及Ronia夫妻,因為上班族職場與自己喜好騎單車周遊列國、喜好閱讀與烘焙,兩人決定改變自己的生命,2008年底在新竹縣北埔鄉南埔村租下這座廢棄香菇寮,一磚一瓦蓋出一座羅馬式黑窯,展開新的人生職涯。

想買還買不到!傳說中自建土窯、每週只開爐兩天北埔BK烘焙坊 11

Ria憑著年輕時學到的自製吐司,加上上網學惜天然酵母製作方法,以麵粉加水培養出第一個酵母,用自己砍伐的相思木烘烤麵包、土窯有限烘焙數量,讓許多人擔心他們能否賴以維生,卻因為口感紮實、外酥內軟的獨道風味,數量有限反而造成預訂搶購。

BK坊取名自兩人都愛的BIKING & BAKING。Ria認為,「生活需求與負擔壓到最低,就可以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兩人愛騎單車,決定每週只在週四、週六開爐烤麵包,剩下的時間拿來出國騎單車旅遊,烘焙烤麵包只是維持基本生活的最低要求,至於想吃麵包的人,請乖乖打電話預訂吧。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台最長水岸燈會映照溪流美呆了!桃園燈巨龍秀精彩可期

毛小孩過年愛注意 慎選寵物旅館、大眾交通攜帶寵物按規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