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推出「即時就業獎勵金」鼓勵青年返鄉就業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中推出「即時就業獎勵金」鼓勵青年返鄉就業
台中推出「即時就業獎勵金」鼓勵青年返鄉就業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繼108年推出青年「就業金安薪」,提供跨域補助金、短期職場適應金及上工獎勵金等三金,109年加碼再推出「即時就業獎勵金」,凡設籍台中市待業3個月青年,經推介就業滿14天,即可領取「即時就業獎勵金」3000元。

市府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考量青年初入職場就業困境多,市府開辦「即時就業獎勵金」,只要就業滿14日即可領取3000元獎勵,補貼青年生活開銷,若青年持續就業,更可合併請領「就業金安薪」之跨域補助、上工獎勵金等,獎勵金最多可達2萬5000元。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代理處長許淑玲指出,台中市108年辦理求職登記青年超過2萬6,000人,經推介就業者高達1萬7,000人,於臨櫃服務時發現部分待業青年並非學經歷不好,有些因過去職場適應性不佳,面臨就業市場裹足不前,因此推動待業3個月青年經推介就業,也考量就業穩定性,若領取「即時就業獎勵金」後因故離職者,得於30日內轉職1次,並可再申領第2次即時獎勵。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109年除開辦「即時就業獎勵金」方案,3月將舉辦「返鄉青年就業博覽會」、4月「中科園區-科技薪貴就業博覽會」、5月「幸福五月-勞動萬歲」等徵才活動,有就業需求民眾,可參考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