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產業升級】法拉蒂:充滿商機跟創新機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電動機車產業升級】法拉蒂:充滿商機跟創新機會 
【電動機車產業升級】法拉蒂:充滿商機跟創新機會 

▲法拉蒂綠能董事長許明雄。(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現在是對的時機,各國政策都往電動機車靠攏。」法拉蒂綠能董事長許明雄表示,台灣已經建構紮實的機車生態體系,以台灣的科技跟造車實力來說,電動機車可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許明雄表示,幾年前非常看好電動機車的前景,因此投入電動機車產業,但是近來以後才知道。這個產業不是隨便什麼都人可以做,因為是高度技術密集,目前很自豪的是法拉蒂生產的普通重型白牌電動車,包括關鍵的馬達、電芯全都百分之百MIT。

「這個產業其實還需要很多的投入」,許明雄認為,過去四十多年台灣機車產業累積了深厚造車技術,人員訓練、行銷體系及群聚效應,已經建構健全的生態系統,只要加上ICT產業強大技術及IoT技術,就是台灣非常美好的電動機車大未來,足以征戰世界。

許明雄指出,從「油」到「電」的過程充滿商機跟創新機會,也有很多發明專利產生。但是電動機車產業目前很難做,因為業者都還不賺錢,但是機會很多,希望政府相關部會多輔導企業,加大力道對企業投資,包若融資等各方面都要加強,才能讓台灣電動機車產業打進國際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動機車產業升級】PGO:漸進式政策才能讓產業放膽投資

【電動機車產業升級】三陽:找到產業核心是關鍵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