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翻轉電動車印象 Gogoro靠社群擴散建立形象及移動生態系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翻轉電動車印象 Gogoro靠社群擴散建立形象及移動生態系  
【有影】翻轉電動車印象 Gogoro靠社群擴散建立形象及移動生態系  

【有影】翻轉電動車印象 Gogoro靠社群擴散建立形象及移動生態系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張華安、吳亞樺/專訪報導

對抗空氣污染是全球共識,不少國家都已經明確列出禁售燃油車的最後期限,未來10年將會是全世界電動車發展的黃金年代。在台灣,機車由「油轉電」的腳步走得飛快,各大品牌都會在今年發表電動機車,其中市佔率第1的Gogoro除了發表第3代「國民電動機車」,還推出移動共享服務GoShare,近一步打造都會生活新型態。

睿能創意(Gogoro)行銷總監陳彥揚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表示,消費者對於電動機車過去有很多刻板印象,譬如騎不快、跑不遠、爬不了波、蠻醜的不好看等等。Gogoro就是想要顛覆大家對電動機車所有的想像,尤其是「電池交換系統」。

「電池交換系統重要概念除了節省時間、不用充電以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理論,它可以不斷去延伸里程,換了電池以後可以跑100公里。原來以前大家對電動機車的想像不是做不到,只是沒有一個對的解決方案給消費者。」

陳彥揚指出,Gogoro除了顛覆消費者對電動車的想像,從一開始就深入經營的付出更獲得極大回報。「每年我們都會有台北橋的活動,車主會早上四、五點的時候在台北橋頭集合,一起騎過台北橋。因為他們想要去顛覆台北橋機車瀑布有點臭、有的髒、有點熱、有點不舒服的刻板印象。當全部都是電動機車的時候,雖然是一樣的畫面,可是創造出來的感覺氛圍是完全不同。」

Gogoro現有超過17萬名車主,持續將認同品牌的口碑不斷擴散出去。「我覺得台灣消費者很可愛,他們很願意去幫我們推廣,透過口耳相傳去擴散,因為Gogoro行銷費用並不是最多。今年到目前為止還沒打過電視廣告,都是透過口耳相傳跟車主故事慢慢去擴散。」

陳彥揚更提出具體分析數據,展現車主推薦計畫的影響效果:「Gogoro在5個月掛牌數是1萬多台,其中大概53%是從既有車主推薦來。」

有了消費者信任,Gogoro接下來要從一開始全數直營的門市、維修中心進行改變。陳彥揚表示,隨著Gogoro 2開始建立公規平台,就開始讓坊間機車行有機會加入,今年預計會再開70家加盟門市,包括採行全店投入的加盟制度,以及今年5月才上路的Gogoro推廣中心制度,希望將觸角打開,讓更多傳統機車經銷商都能投入獲利。 

【有影】翻轉電動車印象 Gogoro靠社群擴散建立形象及移動生態系   11

▲Gogoro在桃園市啟動GoShare移動共享服務。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電動車產業正起飛 Gogoro:有持續穩定的政策才能飛得更遠

Gogoro聯盟再添生力軍 宏佳騰智慧電動車今夏登場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