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聯盟再添生力軍 宏佳騰智慧電動車今夏登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goro聯盟再添生力軍 宏佳騰智慧電動車今夏登場
Gogoro聯盟再添生力軍  宏佳騰智慧電動車今夏登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鄭仲甫/台北報導

Gogoro聯盟持續壯大!繼昨(27)日台灣山葉發表首款電動機車EC-O5,宏佳騰機車也宣布將在今年夏天推出電動車款,正式進軍電車市場。兩家知名機車廠商都選擇採用Gogoro能源系統作為電車開發平台,且先後在機車廠兵家必爭的夏日促銷季上市、預告,足見進軍電動機車市場野心;上半年Gogoro聯盟動作頻頻也勢必衝擊光陽Ionex車能網發展。

自Gogoro 2上市以來,深獲消費者喜愛,Gogoro的能見度明顯上升,也進而幫助發展電池交換系統;目前,Gogoro在台灣機車市場市占率達到1成,可見Gogoro推出的平台受到市場肯定,也讓Gogoro走回做為能源管理平台的初衷。

對於首款宏佳騰電動車款,宏佳騰執行長林東閔表示,宏佳騰不僅領先同業在燃油機車上搭載全新智慧儀表系統,更早在2016年即開始佈局電動機車市場。全新智慧電車將延續宏佳騰的創新DNA,更將結合科技帶來更好的使用者體驗,創造出與眾不同的智慧電車。

有別於山葉選擇以Gogoro S2為架構,推出「換殼」機種,意在學習Gogoro的電能管理,宏佳騰選擇車輛智慧化下功夫;宏佳騰新車款除了有全新外觀,還會加入自家的CROXERA智慧儀表系統,將過去備受好評的Turn-by-turn導航、限速提醒、測速照相提醒等實用功能保留。

在電動車市場方面,現在除了Gogoro系統,另外就是光陽Ionex車能網,但Gogoro聯盟的台灣山葉跟宏佳騰選擇在今夏進軍電動車市場,圍堵Ionex意味濃厚,且這次宏佳騰推出的新車款還搭載智慧儀表,肯定也會大大威脅到光陽沉寂已久的Noodoe系統。

雖然6月初光陽推出Ionex車能網2.0,在租用費率上大幅降低,對比Gogoro 最便宜月租899元不限里程,光陽以598元雙電池不限里程低價搶攻市場,但目前為止市場上還是Gogoro系統受到普遍消費者青睞,看來在更注重品質、外觀、效能的消費者心中,價格已不再是消費者選擇的主要原因。若光陽不趕緊回應Gogoro陣營的攻勢,勝負很快就會分曉。

新聞照來源:宏佳騰機車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goro聯盟首亮相車款 台灣山葉EC-05正式現身

【匯流民調】第六波仿國民黨初選最新民調 電視政見發表會後韓國瑜、郭台銘支持度小幅拉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