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聯盟首亮相車款 台灣山葉EC-05正式現身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goro聯盟首亮相車款 台灣山葉EC-05正式現身  
Gogoro聯盟首亮相車款 台灣山葉EC-05正式現身  

Gogoro聯盟首亮相車款 台灣山葉EC-05正式現身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鄭仲甫/台北報導

半個月前影片一出現就引發熱烈討論,台灣山葉機車(YMT)最新電動機車EC-05今(27)日正式亮相,採用台灣Gogoro能源系統,沿用Gogoro S2平台架構,導入YAMAHA日本原廠設計元素,是專屬於台灣市場的電動車種,今年8月1日上市,售價新台幣99,800元。

台灣山葉機車總經理小川真司表示,EC-05預計一年銷售量為2萬台,已經申請核准成為政府的補助車款。對於日本山葉原廠今年上旬才跟其他3大機車品牌宣布合作,將共推電動機車的充電規格與電池標準,小川真司表示這個標準只適用於日本境內,因此台灣地區目前就是採用已經成熟的Gogoro能源系統,希望打造最貼近台灣消費者生活型態的車種。

山葉機車一直擁有一群死忠擁護者,去年8月台灣YAMAHA與Gogoro合作合作開發電動機車之後,車迷對於新車充滿期待。對於EC-05採用Gogoro S2架構與馬達,兩台車的內容物完全相同,小川真司指出,電動車全球正在起步,尤其電動機車還沒有全世界的共通標準,使用Gogoro平台是一個很好的學習過程。

小川真司認為,台灣的電動車技術層面或是政府推動力道,都走在全球非常前端,目前Gogoro在台灣的市佔率達到1成以上,聚集了相當多資源與技術,共同開拓電動機車市場是一個非常好的過程,一起帶動市場需求;至於山葉台灣的電動車平台後續是否推廣到其他國家,還要視各國的法令與規範才能決定。

台灣山葉表示,EC-05匯集手感、乘坐感、騎乘感,以「人機官能」的理念打造騎乘新體驗,提供消費者生活型態及風格上的差異。小川真司說,EC-05將透過山葉在台灣經營超過50年的銷售與後勤體系,超過2300家經銷商販售、保養及維修服務,消費者更容易找到據點。

YAMAHA EC-05從7月1日起開放預購,8月1日開始交車,提供藍深灰、灰深黑、極光藍與銀白四色。至於Gogoro聯盟的另外2家成員,AEON宏佳騰新車預計也將上市,PGO摩特動力也會在年底發表。對於台灣山葉的電動新車,網友認為加入日本設計之後外型果然更為突出,視覺上更為誘人,不過就價格來看,還是要先觀望再說。 

Gogoro聯盟首亮相車款 台灣山葉EC-05正式現身   11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2KYMCO正式在印度亮相 油電並行搶攻全球最大機車市場

【有影】光陽結合高雄市推出電動車自助租賃 月底發布全球電動車出行產業白皮書

新聞照來源:台灣山葉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