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產業升級】Gogoro:下一步要打造國產電池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電動機車產業升級】Gogoro:下一步要打造國產電池 
【電動機車產業升級】Gogoro:下一步要打造國產電池 

▲睿能創意行銷長彭明義。(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在普通重型電動機車產業技術領先全世界3-5年,是台灣往前走的一大利基,不要讓別人有機會在彎道超車領先。」睿能創意行銷長彭明義在交通部舉辦的「智慧電動機車科技創新座談會」上指出,政府部會的大力支持,讓電動機車在台灣有領先機會,下一步希望發展國產電池,讓整體產業更有競爭力。

彭明義表示,Gogoro到去年為止投資已經超過116億,睿能不只生產車輛,更希望打造生態系統,一間公司成功沒有意義,要整個台灣一起成功才有意義,讓產業共榮,帶領走向下一個兆元產業。

彭明義認為,電動機車想要成功,智慧電動車輛、智慧生產、智慧網路、智慧電池這四件事很重要,少了一項產業就難以發展。其中智慧電池是核心,加上數位動力系統才騎得快,智慧系統提供騎士正面的使用體驗。

因此Gogoro推出一站式開發套件,目前已經跟國內多家業者合作,希望藉此快速協助帶起國內電動機車產業。彭明義表示,Gogoro目前有192家合作上游供應商,都是台灣重要的硬實力跟軟實力。

彭明義表示,今年一月進行了用戶大數據分析,透智慧電池的紀錄,就能建立全國交通流量分析,未來可以反映到每個城市的智慧交通管理。另外,到今年底為止,在智慧電池網路將要投資100億元。

預告即將有全新一代車款上市的Gogoro,今年五月以後將有新電池陸續更新,將騎乘距離推展到170公里。

彭明義表示,新電池使用21700的電芯,電芯都是採購自韓國或日本,Gogoro下一步想做的,就是聯合產業一起發展國產電池,讓全車達到完全國產化,才能讓電動機車產業在台灣成功。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動機車產業升級】法拉蒂:充滿商機跟創新機會

【電動機車產業升級】PGO:漸進式政策才能讓產業放膽投資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