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產業升級】台鈴:兼顧智慧、安全與價格是一大議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電動機車產業升級】台鈴:兼顧智慧、安全與價格是一大議題 
【電動機車產業升級】台鈴:兼顧智慧、安全與價格是一大議題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在業界三十年,第一次感覺到交通部下決心要帶領交通業者。」台鈴工業董事長黃教信表示,智慧車輛時代來臨,雖然汽車總是走在前面,但是台灣是第一個想把新科技帶進機車業,在產業發展初期階段,能讓機車行駛更安全。

曾擔任中華民國機車安全協會理事長八年時間的黃教信表示,近幾年來機車事故率雖然下降很多,但是現在機車事故除了酒駕之外,最常見的不是超速,其實是老年人佔了機車肇事死亡達25%,比例相當高。

黃教信指出,與台灣面臨高齡化社會的日本,汽車事故當中有50%是老年人造成,比例更是驚人。如何讓台灣現有一千多萬台燃油機車儘速更換成電動機車,才能讓騎士享有更多安全保護。

對於車價不斷攀升,黃教信表示,其實都是為了因應很多環保或安全需求加裝配備,因此如何讓智慧及安全設計突出,又要兼顧價格考量,是目前很重要的議題,否則民眾買不起,還是只能繼續騎老舊機車。

台鈴即將投入電動機車生產,黃教信坦言,會擔心補助等相關政策的一慣性。目前看到經濟部汰舊換新邁入第四年,成效極佳。如何繼續政策,扶持產業發展,才能讓台灣機車產業繼續向前,是政府的重要課題。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動機車產業升級】Gogoro:下一步要打造國產電池

【電動機車產業升級】法拉蒂:充滿商機跟創新機會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