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實現工業4.0 愛立信推出工業聯網解決方案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加速實現工業4.0 愛立信推出工業聯網解決方案 
  • 字級
加速實現工業4.0 愛立信推出工業聯網解決方案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邁入工業4.0時代,最重要的關鍵之一是保持網路連接與順暢,愛立信發表的最新工業連網解決方案(Ericsson Industry Connect),協助電信營運商提供製造業和倉儲業專用的行動網路解決方案,透過使4G和5G技術供新興的工業市場使用,此產品強化了愛立信的企業專用網路與IoT產品組合。

愛立信這套企業專用的連網解決方案,專為工廠和倉儲等工業環境所開發,可實現安全、可靠的行動覆蓋範圍,並具備高密度配置與可預測遲延時間的特點。此外,此方案為資訊技術(IT)和營運技術(OT)專業人員提供易於使用和管理的網路管理經驗,使製造業和倉儲業的員工能夠快速採用與部署。

透過工業級無線連網技術,愛立信工業連網解決方案可實現創新的工業4.0使用案例,例如配備大量感測器的數位分身進行檢測;提供工作人員使用的具移動性人機介面指令;無人搬運車(AGV)的防撞和遠端控制:以及用於自動化操作的協作機器人等。

愛立信資深副總裁暨新新興技術和業務部主管ÅsaTamsons表示,愛立信工業連網解決方案的設計理念是為了滿足工業客戶對速度、可靠性和安全性的需求,並兼顧易於安裝和管理。可協助企業將自動化和營運效率推升到新的層次。

ÅsaTamsons認為,愛立信工業連網解決方案能與電信營運商彼此互補,為企業提供易於擴充的解決方案。使行動技術在快速成長的工業連網市場中更具影響性,並充分發揮了愛立信在行動連網技術的領先地位與優勢。

瑞典的運輸解決方案供應商Scania已經在於瑞典Södertälje的智慧生產實驗室中採用了愛立信工業連網解決方案。Scania Group工業IT資深經理Roger Hartonen表示,高品質、快速與安全的工業連網環境在目前已是絕對必要。 愛立信工業連網解決方案可提供可靠的無線連網環境,實現工廠內所需的靈活性。Scania正透過製造流程的不斷創新,推動永續運輸系統。

ABI Research首席分析師Pierce Owen表示,企業專用LTE的技術使用案例已存在一段時間,但愛立信工業連網解決方案的推出,代表這項技術已產品化,使系統建置業者和營運商能把企業專用技術的效益帶到製造業和倉儲業,實現真正的工業應用。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就是中華電!國內首次5G網路與5G手持終端無線連接

中華電信攜手諾基亞、愛立信 今年完成5G組網完整驗證

新聞照來源:shutterstock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