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攜手諾基亞、愛立信 今年完成5G組網完整驗證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中華電信攜手諾基亞、愛立信 今年完成5G組網完整驗證 
中華電信攜手諾基亞、愛立信 今年完成5G組網完整驗證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2020年5G商用腳步更近一步,中華電信今(25)日宣布將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與全球知名電信設備製造商諾基亞、愛立信分別簽署5G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展5G進程,目標在2019年完成5G完整組網架構的性能驗證,並擴大5G應用示範場域。

中華電信與諾基亞、愛立信從2017年起進行5G技術合作,目前已於電信研究院園區建置3.5GHz中頻段、4G/5G共同組網(Non-Standalone, NSA)的5G實驗網路,2019年將持續擴展至28GHz高頻段、小基站(small cell)、5G獨立組網(Standalone, SA)等完整5G組網架構。並將於南港展覽2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信義計畫區及桃園青埔等地區設置驗證場域,催化貼近消費者生活體驗的5G創新應用。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林國豐表示,很高興見到諾基亞、愛立信積極投入與中華電信的5G試驗合作,將國際最新的技術及產品同步引入中華電信5G實驗網路,並持續在國際標準組織與中華電信共同推動台灣所需要的5G頻譜聚合(Carrier Aggregation, CA)技術規格,建立技術領先優勢。

林國豐指出,基於過去中華電信與諾基亞、愛立信在4G網路獲得消費者肯定及國內外測速評比最佳認證的合作成果,有信心在5G持續領航,緊跟國際領先群,建立長期的競爭優勢基礎。

5G是影響未來十年競爭力的最關鍵技術之一,中華電信以「積極面對、提早準備、領航前進、迎向轉型」的正向態度,從基礎網路、服務平台、專業人才、組織文化等面向全面進行整備與轉型,期盼5G帶給民眾及企業更好的服務體驗,公部門建構更安全、更便利的社會環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手機 爛電池?他懂你 電池安心服務 最低月付20

2018市佔領先  2019全面轉型 中華電信Rise on together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