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市佔領先  2019全面轉型 中華電信Rise on together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2018市佔領先  2019全面轉型 中華電信Rise on together
2018市佔領先  2019全面轉型 中華電信Rise on together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2019是中華電信轉型的關鍵年!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14日在2019年新春媒體餐敘上宣示,將帶領中華電信展開大規模策略轉型計畫。

鄭優表示,躍升代表轉型將超越過去,蛻變升級迎向未來,更重要的是,不只中華電信自己躍升,也希望和客戶、合作夥伴以及台灣產業界一起躍升,所以轉型計畫的英文是RISE ON, TOGETHER。

鄭優説,2021代表策略轉型計畫設定了三年階段性目標,要達到營運績效的成長,也會兼顧中長期基礎能力的建立,並進行很多創新佈局,比如5G規劃、純網銀投資、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及智慧家庭等新興業務的發展等。

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表示,2018年的市場競爭相當激烈,但中華電信成功站穩行動、寬頻、MOD(影視平台)的市場領導地位,實現MOD超過200萬用戶及行動網路品質第一的策略目標,相當不容易。

展望2019年,競爭環境更激烈、技術發展更快速,新興服務商業模式不斷摸索與創新,中華電信將啟動「躍升2021」轉型計畫。核心業務部分將以「打造最佳客戶體驗」為目標,打造差異化的網路體驗與數位化的通路服務,推動有感的客戶回饋計畫及智慧化的企客解決方案。

謝繼茂指出,在影音服務上,中華電信與Fox+及Netflix的合作不只是創新開端,未來MOD與OTT的整合會持續深化,並連結健康雲、智慧音箱等服務,提供更便捷新穎的使用體驗,讓MOD真正成為智慧家庭的中心。

在新創服務上,中華電信一方面積極發展自有的核心技術,如資安、區塊鏈、AI、雲端與大數據,提高資通訊解決方案的自有營收比重,也透過已推出的AIoT大平台,整合自有技術與其他策略夥伴的能量,加速擴大生態圈,成為跨入新創領域或投資併購的堅實基礎。

中華電信退休潮已來臨,自然屆退的人力於近年達到高峰,正好依據業務轉型需求調整人力結構。今年預計徵才1600人,新興業務即佔約500名員額,逐步換新血。

今年也將積極活化既有資產,除了在南港機房地段興建商辦大樓,增裕租金營收外,也針對部分低度使用的資產進行更積極的發展規劃,萬華、三重都有開發計劃。

«相關新聞»

用宿舍吸引人才!中華電信花三億在楊梅蓋員工宿舍大樓

智慧科技生活化!中華電信攜手物聯網 教育交通醫療再升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