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啟動全球市場5G網路 美國與亞洲具領先優勢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愛立信啟動全球市場5G網路 美國與亞洲具領先優勢 
  • 字級
愛立信啟動全球市場5G網路 美國與亞洲具領先優勢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2019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2019)的媒體與分析師大會上,愛立信總裁暨執行長鮑毅康(Börje Ekholm)表示,愛立信已開始在全球市場陸續啟動5G網路,首批5G商用的受惠者將是行動寬頻用戶,大規模且極具成本效益的容量擴充,充分支援遊戲和體育轉播領域中AR和VR的全新應用。

愛立信已經與全球17家營運商客戶簽訂5G商用合約,並簽署了43份合作備忘錄。目前愛立信正在美國、歐洲、亞洲和澳洲部署5G網路。

鮑毅康表示,消費者和企業客戶都在等待5G時代的到來。愛立信消費者行為研究室研究顯示,全球三分之一的智慧型手機用戶,將立即或在6個月內轉移至已推出5G的營運商,目前美國和亞洲在5G發展方面處於領先地位。

鮑毅康也以行動機器人和全電動自駕車領域正在進行的合作為例,展現5G將如何推動產業發展,超越消費性產品,進入工業物聯網領域。鮑毅康強調,自2015年以來愛立信所推出的無線系統硬體皆已經「5G-ready」,透過遠端軟體安裝即可相容於5G NR。

愛立信目前為世界各地的客戶提供了300多萬台5G-ready的基地台。透過獨具特色的4G/5G動態頻譜共享功能(spectrum sharing )、4G/5G雙模核網和動態網路服務協作平台(Ericsson Dynamic Orchestration),協助客戶在5G領域處於領先地位。

鮑毅康表示,愛立信的4G/5G動態頻譜共享功能,是在現有頻段導入5G技術並快速實現全國5G覆蓋最經濟可行的方案。可以在同一頻譜上動態相容4G和5G。有人認為這樣的頻譜共享是不可能的,但愛立信做到了,4G/5G動態頻譜共享功能讓客戶擁有真正的5G領先優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加速實現工業4.0 愛立信推出工業聯網解決方案

就是中華電!國內首次5G網路與5G手持終端無線連接

新聞照來源:shutterstock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