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OMS在台舉辦 台灣3D列印協助提升手術效率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ACOMS在台舉辦 台灣3D列印協助提升手術效率 
ACOMS在台舉辦 台灣3D列印協助提升手術效率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 /台北報導

睽違25年,第十三屆亞洲口腔顎面外科學會會議(ACOMS)再度在台灣舉辦,受邀演講的菲律賓醫師Dr. Mario E. Esquillo長期與台灣專為牙科量身訂製3D列印機的領導品牌「三益海棠OMaker」合作,透過實際案例分享OMaker系統客製化輸出的高品質3D手術模型,可預先模擬分析並與患者妥善溝通病況,使醫師在面對複雜的顎顏面重建手術上得到不少幫助。

ACOMS提供了世界各國眾多口腔顎面外科各領域的專業醫師與學者一個交流的平台,同時邀請極富盛名的專業講者針對口腔顎面外科進行深度的演講與探討。隨著科技與醫療技術精進發展、數位醫療新型態崛起,3D列印於醫療技術上的應用廣泛受到高度關注與討論。

2018亞洲口腔顎面外科學大會(2018 Asian Congress on Oral and Maxillofacial Surgery, ACOMS)首度與世界級國際口腔顎面外科學會(IAOMS)合辦,現場高達1,000多位專業醫師、學者前來與會,並廣邀各國口腔顎面外科權威級的貴賓與講師一同探討交流。

台灣唯一受到參展邀請的3D列印製造商「三益海棠OMaker」展現了台灣牙科數位化的實力,現場展示各種高品質的3D手術模型,像是頭骨成像即便縮小了好幾倍,利用OMaker系統輸出後的3D模型在各個細節上依舊清楚呈現,其精細程度甚至讓國外醫師感到十分驚艷。

過去醫院外發給廠商輸出模型須耗費數日等待的形式,到現在運用桌上型3D列印機所帶來的便利性,工作流程更加彈性且效率倍增。三益海棠OMaker引領數位醫療趨勢的3D列印技術,也讓日本口腔外科學會大會長高橋哲當場邀約參加日本第64屆口腔顎面外科學會會議,將台灣牙科數位化的實力推向國際。

成立於2013年的三益海棠OMaker致力於研發、生產光固化3D列印機,目前已服務遍及30多國,協助國內外各地牙科、口腔顎面外科醫師透過3D列印的輔助進行術前規劃分析,藉以提升手術整體精準度與成功率,並提升良好的醫病關係。精準輸出的3D列印模型吸引世界各地的醫師與學者前來諮詢與交流,讓台灣牙科數位化的實力獲得了肯定。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3D列印助攻智慧醫療 列印下顎骨人道援助菲國病患

新聞照來源:OMaker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