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物聯網!聽力科技新模式 助聽器更聰明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也是物聯網!聽力科技新模式 助聽器更聰明
也是物聯網!聽力科技新模式 助聽器更聰明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聼不清楚嗎?物聯網時代,助聼器更科技也更聰明。

聚會中,親朋好友你一言我一語,要聽清楚卻總覺得很吃力?尤其是助聽器的使用者,坐在對面或是身邊的人說的話還算清楚,但是坐遠一點的朋友或是一群人同時說話時就沒辦法?原因出在方向性麥克風和助聽器處理聲音訊號的速度及效能。

方向性麥克風目前仍是台灣助聽器大宗,因傳統的聽力技術選擇放大從前方來的聲音,過去在環境噪音大的狀況下,配戴者對這種設計的接受度較高,但如果在音源從四面八方傳來,例如宴會般的吵雜環境,很多聲音就必須被忽略掉。

好消息是,全球第一支物聯網助聽器Opn上市至今, 除了360°環繞聲訊接收功能引發熱烈討論,最新晶片驚人的語音處理速度與創新物聯網設計也屢獲世界大獎。

金鐘影帝陳博正便是自從換了新機,「吵架從此沒輸過,因為聽對方的話可以一字不」。就算沒透漏,一起工作的劇組也明顯地感覺到西哥的聽力似乎變好了。

2018年第四季,Opn助聽器持續推出全新隱形入耳式機款,以專利技術提供使用者更自然的聲景、更自由轉換想聆聽的聲源。

科林助聽器教育訓練團隊聽力師蔡鋕鑫建議,Opn除了可以體驗360度聆聽感受,功能強大的晶片隨時以驚人速度在處理聲音訊息,提供使用者更清晰完整的語言理解,配戴後會發現聆聽不再這麼吃力。

新聞照來源:科林助聽器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