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iPhone eSIM是什麼?誰最需要申辦?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一文看懂iPhone eSIM是什麼?誰最需要申辦?
  • 字級
一文看懂iPhone eSIM是什麼?誰最需要申辦?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今年發表的3款新iPhone:XS、XS Max、XR全都支援eSIM,不過,eSIM究竟是什麼?誰最需要向電信業者申辦呢?

eSIM就是所謂的「虛擬SIM卡」,不是一般的實體nano-SIM卡。支援eSIM等於蘋果iPhone可實現雙卡雙待功能,也就是可以在同一支手機內使用兩個不同門號接收來電以及訊息,並大致分為以下三種用途:第一,使用者可在同一部手機上實現「私人用」及「工作用」兩種用途;第二,到國外旅遊時,不必更換實體SIM卡;第三,可將語音與數據方案分開使用。

iPhone的eSIM功能是所謂的「雙」卡「雙」待「單」通,也就是手機內同時有兩張SIM卡,且兩張同時有作用(使用另一張SIM卡時不必再從待機狀態中另外設定啟用),單通,則是指一次只能接收一支門號的來電,若其中一個門號正在通話,另一張SIM卡的來電就會轉進語音留言,但除了來電、行動數據,簡訊等MMS還是可以照常接收。

一文看懂iPhone eSIM是什麼?誰最需要申辦? 5

▲設置雙SIM卡之後,iPhone畫面頂端狀態列會顯示兩家電信業者訊號強度。

上段提及的,就是一般人使用雙卡雙待功能時最常見的使用場景,也就是在同一部手機上有著工作門號與私人門號,兩者之間可以完全分開,不過,若要說eSIM最實際的功能,就是出國旅遊或出差時最能派上用場。

有了eSIM之後,使用者不必費心地更換實體SIM卡,就可直接切換到該國電信服務,同時不必再支出大筆漫遊費,目前有提供此種電信服務的包括加拿大、美國、英國、德國、西班牙、奧地利、匈牙利、捷克、克羅埃西亞以及印度等十個國家的電信業者,詳情可在此蘋果頁面查看

道理人人懂,但雙門號究竟如何設置?首先必須要先將iPhone XS、iPhone XS Max或iPhone XR更新到iOS 12,並且使用電信業者提供的行動條碼或app進行設置,要注意的是,如果兩個門號要搭配不同的電信業者提供的方案,必須要先連絡電信業者,在業者協助下將iPhone解鎖。

在兩個門號中,其中一個是使用實體的nano-SIM卡,另一個(或多個)則為eSIM,或使用者沒有使用nano-SIM卡時也可以單獨只使用eSIM搭配電信方案,使用者也可選擇將手中現有的實體SIM卡轉換為eSIM。

取得了電信業者提供的行動條碼或專屬app之後,就可以開始進行設定。若是前者,必須遵循以下步驟:[設定] > [行動服務] > [加入行動方案],並且掃描行動條碼及確認碼;若是後者,則是在App Store下載電信業者應用程式之後,使用該app購買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使用者雖然可以同時在iPhone中儲存「多個」eSIM,但一次只能使用一個,也就是同一部手機最多只能同時使用兩個門號。若使用者要切換eSIM門號,則可在 [設定] > [行動服務] > [行動方案] 選取並開啟該門號,同時iPhone上也有自訂標籤的服務,讓使用者對eSIM卡的用途,例如:個人、旅遊、商務等一目了然。

另外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重置手機時千萬要記得保留eSIM,才不用再跑一趟電信門市重新申請,多花一筆錢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