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Zenbo變身照護護理師 進駐醫學中心提供智慧醫療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Zenbo變身照護護理師 進駐醫學中心提供智慧醫療 
  • 字級
【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Zenbo變身照護護理師 進駐醫學中心提供智慧醫療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Asus去年推出的居家好夥伴Zenbo,透過今年三月ASUS與IBM Watson合作推出的AiNurse,讓Zenbo的AI系統大升級,未來要變成患者與長者的照護護理師。ASUS表示,AiNurse讓醫院在遠距照護時能更便捷有效率,逐漸實現完善的個人化照護服務,未來在功能上會滿足更多醫療照護體系需求。

Zenbo的應用不限於家庭而已,在AiNurse的加持下,發揮更多生活小幫手的功能。ASUS表示,Zenbo利用AiNurse可以即時判讀回覆,提供使用者一般的疾病諮詢,並協助進行健康監控,服務場域從家庭擴及到醫療和長照機構,甚至協助住院照護輔助到術後照護追蹤的完整服務。

目前Zenbo機器人的醫療照護應用方案,已經獲得5家以上的台灣醫學中心導入採用,ASUS表示,AiNurse也能變成virtual care robots,只要加載在網頁或人偶上,透過文字或語音訊息傳遞,就可以與使用者進行互動。

目前AiNurse在醫院端已整合電子病歷,協助醫護人員進行專業分工,所有量測的生理資訊同步整合到OmniCare的數據平台中,透過AiNurse提供的解決方案,可預見AI在醫療和照護的應用將啟動下一波革命。

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上,ASUS除了展現AiNurse的AI實力,還要跟各界分享串聯多款智慧醫材裝置進行量測與追蹤的OmniCare大數據平台,再加上ASUS與Clinerion合作發展的全球醫療服務網絡系統PhenoFinder,未來可望發展更多新形態的智慧醫材、AI機器人與精準醫療方案。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Zenbo官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