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新一代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 上銀提供醫師更精準視野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新一代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 上銀提供醫師更精準視野 
【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新一代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 上銀提供醫師更精準視野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全球Top3滾珠螺桿和線性滑軌廠的上銀科技,切入智慧醫療與微創醫材的研發與產製,發展微創手術、復健醫療、與長期照護三大領域之醫用輔助機器人,將推出新一代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整合先進器械追蹤系統,擴大使用在全系列3D內視鏡,為外科醫師提供精確即時的手術視野。

上銀在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將延續在腹腔微創手術的應用,推出最新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器械追蹤系統利用影像技術感應執刀醫師雙手操作的器械位置,讓內視鏡視野同步跟隨器械移動的直覺操作模式,突破目前透過搖桿、踏板控制精準度,也讓執刀醫師雙手專注操作器械,不需要分心控制內視鏡。

上銀指出,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以醫師為主、機器為輔的設計概念,將產品模擬人臂多軸關節,提供手術最大移動範圍,經測試已適用目前腹腔鏡手術各種術式擺位。加上獨創的虛擬中心點,讓外科醫師在進行手術時,內視鏡移動僅以此點為中心,以避免手術傷口擴大,增加顯微外科手術的安全性和精確性。

另外,上銀也將發表新型下肢肌力訓練機,是市面上所占空間最小,操作最簡單快速的機型。上銀表示,開發階段和全球多個醫學中心合作,擁有臨床上超過4,000位病人使用體驗,證明具備早期介入治療能力,能幫助中風、肌肉骨骼或其他神經系統疾病的患者,恢復體力與回復基本之運動控制能力。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上銀科技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