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緯創開發創新醫材產品 AI穿戴式外骨骼機器人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緯創開發創新醫材產品 AI穿戴式外骨骼機器人 
【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緯創開發創新醫材產品 AI穿戴式外骨骼機器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全球知名的ICT大廠緯創近年來積極切入醫療產業鍊,將推出穿戴外骨骼機器人及血液透析人工智慧輔助系統這兩大創新產品。其中穿戴式外骨骼機器人結合AI和仿生技術,能幫助行動不便者重新走路,目前已經跟台大醫院進行臨床實驗與發展合作,未來可望幫助更多人。

全球人口老化的問題持續加速,因為老化或潛在病變而導致下肢不便與無力的人數逐年增加,緯創技術長暨緯創醫學科技總經理黃俊東表示,外骨骼機器人市場剛在萌芽階段,近年來與多家動力式人工外骨骼公司攜手合作並進行策略性投資,投資及合作公司包括由工研院團隊成立的福寶科技、加拿大的Bionik與B-Temia。

黃俊東表示,外骨骼機器人目前在美國已經被認可能夠協助患者重習行動能力,緯創與加拿大B-TEMIA合作的外骨骼機器人,已經輕量化到6.8公斤,透過生理感測器感測使用者髖關節與膝關節的動作變化 ,以人工智慧分析運算與判斷啟動伺服馬達與減速機,輸出精準的動力輔助以協助使用者完成動作,並充分配合使用者步態以保障安全性。

今年3月緯創與台大醫院已進行下肢外骨骼機器人的臨床實驗與發展合作,希望幫助下肢未完全癱瘓的病患,讓他們重新走路,重拾生活自主權並提升生活品質,未來可以擴及因多發性硬化症、帕金森氏症、關節炎和中風等疾病引起移動性限制的患者。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緯創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