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台灣首款自主研發膠囊內視鏡最快年底上市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台灣首款自主研發膠囊內視鏡最快年底上市 
【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台灣首款自主研發膠囊內視鏡最快年底上市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傳統式內視鏡檢查直接進入消化道檢查病灶,常引起病人不適或畏懼,非侵入式的膠囊內視鏡問世後解決了病人的困擾。目前由群曜醫電研發的創新非侵入式膠囊內視鏡「InsightEyes」,可完整用在上消化道內視鏡診斷,患者不需要麻醉,就能在無痛狀態下進行檢查,目前產品已進行查驗登記送審,預期最快今年底或明年第一季可上市。

群曜醫電表示,InsightEyes這項創新輔助醫材,不僅減少麻醉醫師的工作負荷、輔助主治醫師進行精確的胃鏡診斷,也能給予病人品質更好的診斷選擇,目前產品技術布局美國、中國、台灣和歐盟多國37項專利,已取得30項專利核准,臨床測試都獲得相當正面的使用回饋。

InsightEyes有別於市面上既有的膠囊內視鏡僅能針對小腸進行檢查的限制,已經能在向世衛不等表面積和空間較大的器官進行檢查,產品採用一次性膠囊的系統設計,不僅節省重覆使用的保養成本,也降低二次使用的交叉感染風險。

群曜醫電表示,InsightEyes置入時患者不需要須麻醉,排除麻醉可能造成的風險,患者透過吞服方式讓內視鏡帶著1釐米寬的線材進入腔體,醫師藉由輔助裝置系統緊密夾持膠囊型內視鏡,利用套管適當開口長度設計與夾持單元的彈性特性,讓置入患者體內過程中不會輕易脫落。

群曜醫電指出,特別的是內視鏡本身帶有平板式磁性元件,以磁控系統牽引膠囊內視鏡的移動和轉動,能夠導引內視鏡導管至適當腔體位置,完整觀察患部情況,快速準確對準病灶進行拍攝。檢查結束後,解除磁力後就能抽拉線材回收內視鏡,相當便利安全。

新聞照來源:生策會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