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還的總是要還 年後網購運動器材買氣爆量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該還的總是要還 年後網購運動器材買氣爆量 
該還的總是要還 年後網購運動器材買氣爆量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歡樂的9天春節假期結束後,不少人要開始面對大魚大肉不忌口的後果,網購平台觀察到「運動」、「電動腳踏車」、「瑜珈墊」、「電動滑板車」、「跑步機」等關鍵字的搜尋度在過去一個月內大幅提升,年後瘦身潮崛起。

有鑒於近年來國內運動健身風氣盛行,生活市集統計站內2018年銷售數據,今(21)日公布《2018年度十大熱銷運動器材》,發現懶人商機發酵,帶動能夠省力又兼具運動功效的電動腳踏車榮登年度熱銷冠軍,空污問題也推升室內大型運動器材囊括熱銷榜4席;此外,現代上班族長期久坐、保持單一姿勢,易好發腰背肩頸痠痛,帶動瑜珈墊、腰椎按摩器、拉筋板等運動用品攻上年度熱銷榜。

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台灣健身房數量自2015年起三年內漲幅達119%、營業額達78.7億元,三年更預期將成長達95%,凸顯「運動健身」已蔚為風潮,逐漸成為國人生活休閒重要的一部分。

生活市集觀察站上銷售數據發現,2018年運動健身器材整體銷量已較前一年大幅成長超過55%,顯見國內運動健身風氣也吹進網購市場,預期今年度將持續帶動相關商品銷售表現。綜觀《2018年度十大熱銷運動器材》榜單,發現由於近年懶人商機發酵,推升兼具省力及運動功效的電動腳踏車、電動滑板車強勢攻榜。

另外,由於空污問題持續不斷,許多民眾也較不傾向在戶外運動,推升室內大型運動器材囊括熱銷榜4席,熱銷價格帶落在3000-11000元。至於將長久坐的現代上班族,長期保持單一姿勢,腰背肩頸痠痛的症狀較容易發生,帶動瑜珈墊、腰椎按摩器、拉筋板等運動用品搶進年度熱銷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開學商品熱銷TOP5 大寢具、無毒水壺都受歡迎 

新聞照來源:生活市集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