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積極建構新營運模式 正面迎向國際趨勢與挑戰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中油積極建構新營運模式 正面迎向國際趨勢與挑戰 
中油積極建構新營運模式 正面迎向國際趨勢與挑戰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中油今(21)日舉辦新春媒體餐敘,公布去年成績單及今年度相關計畫進程,包括在桃園觀塘工業區興建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加強政府能源轉型的政策目標,對於全球機動車能能源轉型趨勢,中油提早佈局自有品牌電池市場,另外中油也積極在印尼、印度及越南等地進行海外投資計畫,增加海外投資據點。

中油表示,位於桃園的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雖然因為環境現況差異分析審議過程卡關,但是經過與環團持續溝通後,去年10月環保署審查通過,開發區避開藻礁生態區及柴山多杯孔珊瑚棲息地,大幅雖小開發規模。

中油並邀集國內學術單位、環團與桃園在地團體成立「觀塘工業區(港)生態保育執行委員會」,未來將持續推動大潭生態保育工作,相關工程也不會影響到生態環境。中油指出,持續推動台中廠擴建,永安廠增建儲槽與台中到通霄輸氣線管,提升液化天然氣接收與書櫥能力。

智慧綠能方面,中油去年與日本TDK簽署MOU,共同開發電動機車電池,同時與三陽機車、唐榮車輛合作加速推動國家能源種型與綠色交通政策。除了研發自有品牌電池,中油也積極佈局電動車的充、換電市場,預計3年內要完成1,000座電動機車充、換電站。

至於今年在嘉義、台南陸續揭曉的第一階段智慧綠能加油站,希望藉由示範先行、逐步擴展的方針,在自給自足綠能及多元電力來源等情況下,提供閉童地區最可行的商業模式,並將智慧綠能加油站作為鄰近社區的微電網管理中心。

地熱探勘方面,中油投入地熱能源研究、試驗、探勘及開發工作,去年11月啟動仁澤地熱探勘景開鑽,預估111年正式啟動發電後,裝置容量至少達8百萬瓦的潛力。

中油表示,在印尼投資方面已經跟印尼國營石油簽署協定,未來雙方將共同評估在印尼興建年產100萬噸乙烯的輕油裂解廠及石化下游工廠,著手組成台灣與國際石化團隊,此外,中油將分別在印尼及印度成立辦事處,深入了解當地投資機會及相關規定,以便尋找未來投資機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中油台南智慧綠能加油站啟用 產能、儲能、用能一把抓 

【有影】中油智慧綠能加油站嘉義首發 台南示範站下月接力推出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