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沒新意?美商業雜誌「創新力排名」出爐:蘋果從冠軍跌至第17名 - 匯流新聞網

LIFE

產品沒新意?美商業雜誌「創新力排名」出爐:蘋果從冠軍跌至第17名
產品沒新意?美商業雜誌「創新力排名」出爐:蘋果從冠軍跌至第17名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全球企業中誰最具有創新力呢?美國知名商業雜誌Fast Company近日發表「2019年全球50家最具創新力企業」榜單,在這份榜單中最令人關注的,便是從去年的冠軍大跌至第17名蘋果公司。

Fast Company近日頒布2019全球50家最具創新力企業榜單,該雜誌稱,蘋果在2018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新產品不是手機或平板電腦,而是在去年秋天發表的iPhone首次亮相的晶片:A12 Bionic,是業界第一款採用7奈米製程的新晶片。

Fast Company指出,去年蘋果藉由AirPods、擴增實境(AR)以及iPhone X等多樣因素成為榜單第一,今年則因iPhone XS以及iPhone XR搭載的A12 Bionic處理器而備受讚譽,Fast Company指出,但蘋果並沒有以新設備開闢新天地,硬體銷售也很低迷。

在Fast Company公布的榜單中,來自中國的美團點評拿下第一,該公司提供預訂、外送、住宿、電影票等服務,是一款「交易型超級應用」,2018年美團點評為3.5億多人完成277筆交易,價值338億美元。

東南亞叫車平台Grab拿下第二。Fast Company指出,這家總部位於新加坡的東南亞叫車平台將來自美國的競爭對手Uber趕出了東南亞地區,還將觸角伸至食品配送、旅遊預定以及金融服務等,2018年營收達到10億美元。

NBA、迪士尼以及服裝電商Stitch Fix分別拿下第三至第五名。

在支付領域,Square拿下了第八名,根據Fast Company的說法,Square在上季處理了價值230億美元的交易,較去年同期成長了29%。此外,亞馬遜(Amazon)旗下的遊戲直播平台Twitch拿下第十名,其上榜理由是因為Twitch在直播領域中日益增長的實力,受歡迎的直播範圍不再侷限於遊戲領域。

消息來源:9to5MacAppleInsiderFast Company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自駕車道路表現Waymo第一名!蘋果卻墊底 被人類接管最多次
後iPhone時代來臨!服務與AR才是主力?蘋果高層異動頻繁引關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