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iPhone時代來臨!服務與AR才是主力?蘋果高層異動頻繁引關注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後iPhone時代來臨!服務與AR才是主力?蘋果高層異動頻繁引關注
  • 字級
後iPhone時代來臨!服務與AR才是主力?蘋果高層異動頻繁引關注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即將進入「後iPhone時代」?《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近幾個月來高層異動頻繁,昭示著蘋果正在降低對iPhone的依賴,轉變為以服務與新科技帶動公司成長的企業。

報導指出,蘋果正重新安排服務、人工智慧、硬體與零售部門的優先順序,這包括將人工智慧部門負責人John Giannandrea納入經營團隊,並撤換了Siri負責人Bill Stasior,以及零售負責人由原本的Angela Ahrendts換成了人力資源主管Deirdre O’Brien等;本月稍早,原先負責iPhone電信商行銷的Frank Casanova轉往擔任蘋果AR全球產品行銷總監。

《華爾街日報》指出,由於蘋果公司的人員和組織有了巨大的變化,該公司不得不暫停多個項目,這些擱置是為了讓管理人員可以重新評估優先事項,蘋果的自動駕駛團隊就在近日裁減了200多人。

當外界關注到iPhone在全球銷售上陷入苦戰、蘋果公司不再對外宣布iPhone銷量時,該公司CEO Tim Cook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去(2018)年蘋果不靠iPhone就創造了1000億美元的收入,並直指這就是蘋果公司的「未來」。

蘋果服務,包括App Store、iTunes、Apple Pay、Apple Music和iCloud等,近來成為蘋果的營收主力之一。CNBC報導指出,庫克曾在2017年時喊出要讓蘋果服務在2020年「翻倍成長」,他在今年1月接受採訪時再次重申了這一野心。

Cook在訪談中強調了蘋果將重心放在服務的公司走向,更透露蘋果今年將在服務業務中宣布新的「重大內容」,並透露這將是關乎健康領域的新服務。

另外,蘋果的服務業務還可能包括串流影音服務。據國外科技媒體報導,蘋果串流影音服務傳出最早將在今年4月向消費者們推出,據傳HBO可能成為該服務的一部分,蘋果的新聞訂閱服務也可望將隨著串流影音一同在3月25日發表。

由於蘋果自Cook 2011年掌舵以來11人經營團隊幾乎在近五年沒有變化,因此近日蘋果調整高層人事已引來媒體關注,蘋果分析師Gene Munster直指,這是蘋果在為未來十年發展鋪路的跡象。

除了蘋果的服務業務走向值得關注之外,該公司在AR領域的發展亦不容忽視,更被視為是蘋果未來發展業務中更具體的領域。事實上,該公司最近任命了第一位AR領域相關的職位:AR全球產品行銷總監Frank Casanova,他此前負責的正是iPhone電信商行銷。

此前Gene Munster曾預測,未來iPhone將被一款他稱之為「蘋果眼鏡」(Apple Glasses)的產品慢慢取代,他預計這項產品將在2020年以1,300美元的價格銷售。

Gene Munster曾如此形容蘋果未來的AR產品,「蘋果正在進行『心臟移植手術』,而他們之前顯然成功做到過了(從iPod到iPhone),我認為他們正在為下一場『手術』做準備,這取決於蘋果AR產品最終的樣貌,」Munster說,「取代的速度會比你想像中的要慢,但最終,它會取代iPhone的。」

消息來源:Wall Street JournalApple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助攻AR!首任AR行銷總監由iPhone電信商行銷主管接下
蘋果CES上與供應商洽談「AR眼鏡」 分析師預測:最終將取代iPhon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