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說我們有問題!華為:印度政府張開雙手歡迎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別再說我們有問題!華為:印度政府張開雙手歡迎
  • 字級
別再說我們有問題!華為:印度政府張開雙手歡迎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儘管美國大力呼籲全球應該基於國家安全禁用華為設備,但印度政府仍然對該公司表示歡迎。根據美國CNN報導,華為印度分公司CEO陳明杰(Jay Chen)近日表示,雖然許多地方就華為的產品產生安全擔憂,但印度政府卻相當支持華為,他還說,「與我接觸的印度政府,沒有人說我們有問題。」

華為發展5G的速度相當快,但其供應商來源卻引起許多國家的國安,為了避免中資企業因中國政府介入,形同為通訊開了竊聽後門的狀況發生,多國皆表明不會將華為、中興等中企所提供的網路設備列入採購清單,但印度政府卻擁有不同的看法。

在各國抵制華為設備之際,印度政府早在去年12月向華為發出參與當地5G測試的邀請,不過這非印度方面的主動,包括華為、中興通訊在內的中國企業從一開始就沒有被邀請,直至華為發出抗議後才獲邀,但中興通訊仍未收到印度政府的邀請。

陳明杰表示,「儘管全球對華為產品設備的安全性產生懷疑,但在我和印度政府接觸的過程中,從來沒有人告訴過我華為有問題。」值得注意的是,華為受邀並不代表該公司已經拿到了通行證,印度交通部發言人S.N.Chaudhary說,我們尚未允許華為進入印度5G市場決定最終立場,還在關注局勢的發展中。

事實上,印度面臨選擇上的兩難,若採用華為的電信通訊方案,將可享有更便宜的價格、利於發展5G建設,卻會破壞與美國之間緊密的軍事和情報合作關係。但對華為來說,印度是絕對不可放棄的大餅,受到印度13億人口智慧手機和服務銷售前景的吸引,陳明杰表示,華為不想錯過印度市場,還要將所有的新技術帶到印度。

消息來源:CNNbusinesstod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印度採用華為5G設備?外媒:美方壓力很難無視
封殺華為我不跟! 印度電信部長:無意禁止華為產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