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採用華為5G設備?外媒:美方壓力很難無視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印度採用華為5G設備?外媒:美方壓力很難無視
  • 字級
印度採用華為5G設備?外媒:美方壓力很難無視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華為5G技術遭到美國、澳洲、加拿大以及歐洲國家群起抵制的同時,印度電信部長馬諾傑·辛哈(Manoj Sinha)卻表態政府並沒有任何禁止華為設備的動機和提案,讓華為在多國封殺之間重新找到了希望,但CNBC近日的報導指出,美國司法部門正式起訴華為後,美國政府可能施壓,要求印度加入抵制華為的行列。

華為發展5G的速度相當快,但其供應商來源卻引起許多國家的國安,為了避免中資企業因中國政府介入,形同為通訊開了竊聽後門的狀況發生,多國皆表明不會將華為、中興等中企所提供的網路設備列入採購清單。截至目前為止,美國已經成功促使英、日、澳洲等盟國禁用華為5G設備。

那麼印度呢?印度目前仍開放華為參與當地的5G網路建設的實驗,且華為的電信方案價格對開發中國家而言更便宜、更具競爭力,促使他們能夠將華為的安全問題暫放一邊。不過,Carnegie India研究員Raja Mohan指出,印度作為美國在南亞重要的安全夥伴,很難忽視美方的壓力;再加上美國司法部近日以多項詐欺罪名起訴華為,未來向各國施壓的動作恐怕更頻繁。

印度面臨選擇上的兩難,若採用華為的電信通訊方案,將可享有更便宜的價格、利於發展5G建設,卻會破壞與美國之間緊密的軍事和情報合作關係。印度智庫Observer Research Foundation研究員Manoj Joshi認為,如果印度和其他新興國家採用了華為技術與設備,而西方國家持續抵制華為,最後新興國家恐怕會與發達國家使用不同的5G標準。

消息來源:CNBCtimes of india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掃到「禁用華為」颱風尾 澳洲TPG電信取消架設新網路
弄死華為 要付代價!德意志電信警告:歐洲5G恐落後美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