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最後通牒 加泰隆尼亞主席未澄清獨立與否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無視最後通牒 加泰隆尼亞主席未澄清獨立與否
無視最後通牒 加泰隆尼亞主席未澄清獨立與否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少筠/綜合外電報導

針對馬德里政府要求於當地時間16日上午10時前、說明其是否宣布獨立,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至期限截止前仍拒絕澄清,並呼籲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再次協商,以解決該國正在發生的政治危機。

【匯流新聞網】是否獨立?西班牙總理要加泰隆尼亞「說清楚」
【匯流新聞網】加泰隆尼亞的下一步? 獨派恐無退路

普伊格蒙特於加泰隆尼亞舉行獨立公投後表示,在獲得民意授權下,他宣布加泰隆尼亞是一個共和制的獨立國家,但他同時建議將獨立的生效日期延後,以便和中央進行對話。對此,馬德里政府隔日召開緊急內閣會議,拉荷義並於會後宣告,中央政府將給普伊格蒙特5天時間,也就是在16日上午10時前,必須說明其是否宣布獨立。

然而,在今日上午曝光的一封信件指出,普伊格蒙特並未正面回答是否宣布加泰隆尼亞獨立,而是在情況進一步惡化前,雙方應盡快會面,並在未來2個月啟動對話。

「我國政府的首要任務,是全心全意追求對話的道路。」普伊格蒙特在信中指出,未來2個月,加泰隆尼亞將敞開所有對話窗口,希望包括國際社會、馬德里政府,都能參與協商,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案,讓問題不要再進一步惡化,「儘管發生了這一切,我們仍誠摯地提出對話要求。」

不過拉荷義辦公室並未證實是否收到此信函,也未對其內容進行評論。

◎加泰隆尼亞系列報導
10月01日 【匯流新聞網】加泰隆尼亞獨立 4大始末7大重點一次看
10月02日 【匯流新聞網】761人濺血、小女孩被捕!加泰隆尼亞遭當局鎮壓仍完成公投
10月02日 【匯流新聞網】加泰隆尼亞9成選民支持獨立 西國總理:不算
10月11日 【匯流新聞網】加泰隆尼亞暫緩獨立 西國緊急內閣會議商討對策
10月11日 【匯流新聞網】是否獨立?西班牙總理要加泰隆尼亞「說清楚」
10月12日 【匯流新聞網】西班牙國慶日 加泰隆尼亞反獨民眾掛國旗
10月12日 【匯流新聞網】加泰隆尼亞的下一步? 獨派恐無退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衛報The Gaurdian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