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驚傳裁員700人!Model 3量產不順可能為因 - 匯流新聞網

LIFE

特斯拉驚傳裁員700人!Model 3量產不順可能為因
特斯拉驚傳裁員700人!Model 3量產不順可能為因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美國電動車商特斯拉(Tesla)周末爆出大規模裁員,在員工年度績效審核後,據傳有400至700名員工被迫走路,上至管理階級,其他包括工廠工人、工程師、行政人員。對此特斯拉回應,這只是正常的績效審核結果。

特斯拉傳出在上周一周時間,就解雇了400至700名員工,規模之大,被猜測為因季度表現未如預期而裁員。《The Mercury News》訪問多位匿名的離職員工,他們透露,被解雇的範圍很大,從工廠工人、工程師、行政人員,甚至管理階層都有。並且在被通知不適任之前,沒有任何跡象,這些前員工皆不認為自己績效中有任何大問題。

由於在10月初的第3季季度報告中,顯示已有45萬輛訂單、已正式交車2個月的Model 3,目前只生產了260輛,和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設下的第3季生產1,500輛目標相差甚遠。當時特斯拉澄清,加州費利蒙車廠或內華達州超級電池工廠(Gigafactory),生產和供應鏈都沒有問題,只是少部分項目沒有預期中的快。不過特斯拉第2季仍虧損3.36億美元,此時的大量解僱令人不禁擔心是否為彌補Model 3未達標帶來的損失。

【匯流新聞網】MODEL 3量產不如預期!特斯拉:「只是一點瓶頸」

針對疑似裁員一事,特斯拉已發聲明回應,強調這是慣例的年度績效審核,並非大量裁員,也不需要向美國就業發展部提交裁員報告。遭到解聘的大部分是行政和業務人員,都是基於績效的考量,也有許多員工因此升遷或給予獎金;另外,在費利蒙車廠更新聘了約1,000人。特斯拉認為,對於擁有3萬3千名員工的公司來說,年度績效考核有這樣的結果很合理。

特斯拉目前仍有工廠工人待遇的調解問題,部分工會內的員工在這次也遭到解雇,但特斯拉否認之間有任何關連。

消息來源: The Mercury Ne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