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毀腸道!3步驟清掉陳年宿便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便秘毀腸道!3步驟清掉陳年宿便
便秘毀腸道!3步驟清掉陳年宿便

▲圖片翻拍自網路

匯流新聞網曉風/台北報導

看過來,非常簡單又能一勞永逸解決便秘的方法在這裡,就三個步驟而已!

許多人長年深受便秘困擾,而必須使用引便劑或服用酵素等外力來幫助排便,但長久下來,並不是真正解決問題的好辦法,而且造成依賴性會更不好。雖然說便秘不是病,但長期下來對身體造成的負面影響是不容小視的。

便秘易形成致癌因子的溫床

養生專家白雁表示,腸道不健康,不但皮膚變差、容易變胖,還會演變成慢性病加工廠,嚴重者容易導致腸癌,目前大腸癌可是高居台灣十大癌症前三名。

如果每週排便次數少於三次,排便時必須要非常用力,好不容易排出後像羊咩咩的大便一粒一粒,走出廁所後仍然有便意。有這些情形的話,就是便秘已找上你,不要再逃避問題了。

便秘毀腸道!3步驟清掉陳年宿便 9

白雁老師進一步說明,人體每天代謝的廢物有糞便、汗水、尿液、二氧化碳等等,長期累積下來,大腸會一直吸收宿便裡的毒素,繁殖大量有害細菌,造成血液污染,使淋巴腺阻塞、免疫力下降、肝腎解毒負擔加重、器官功能紊亂等,而形成致癌因子的溫床。

簡單三個步驟,永久改善便秘問題

不妨從每天的習慣改變起,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像蔬菜水果、穀類食物,刺激腸道蠕動,有助改善便秘。另外要多喝水,每天攝取足夠的水分能滋潤腸道,使糞便柔軟,使排便順暢。如果每天久坐上班的話,每隔一段時間起來走動一下。

除了日常生活好習慣的養成,練氣功更是一個一勞永逸的健康好方法。白雁分享,有一學員黃先生,被嚴重便秘、痔瘡折磨二十多年。練功一段時間後,排便越來越順,上廁所也不再流血,可以說排便輕鬆、形狀完整,連痔瘡都得到了改善。

白雁老師建議,平常在家起床後,大家可以用「開合功法(三丹田法)」,簡單三個步驟動動手,就能永久改善便秘的問題。

便秘毀腸道!3步驟清掉陳年宿便 11

《相關文章》

未老先衰,腸道囧大了

腸道老化,免疫力會低下,像是一上火就便祕,一著涼就拉肚子,腸道變的異常敏感,而且虛弱容易受感染,還有阻塞不通的煩惱。

好便製造機,清腸排毒績效第一

千萬別以為便秘只是小毛病,體內累積了宿便與腸毒,腸內環境開始惡化,引起腸胃功能紊亂;還會引發內分泌失調、新陳代謝紊亂。


R18